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领导公益形象年度大奖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5: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2月15日,2005年度中国车坛压轴盛事--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中国环保协会与科学导报·新英才周刊主办,新浪汽车网络支持的“2005年度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暨中国汽车年度影响力排行榜,经过为时5个多月激烈角逐后,终于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收集消费者意见,盛大出炉了十八项大奖中的第一项奖项:中国汽车领导公益形象年度大奖。15位中国汽车企业领导获得该奖,其中,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胡茂元以18256票居首位,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以16098票排名第二,广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以15127票排名第三。他们还将连同其他十二位中国汽车企业领导者进入中国十大汽车风云人物评选。

  谁在2005年为我们提供了经济新思维?哪些汽车企业家跨越困境异军突起?谁是2005年中国最引人注目的自主品牌新锐?哪位平凡的人物引发了2005年中国汽车领域的波澜起伏?他们所领导的企业又为社会做了哪些公益事业?这次人物评选活动,以“企业家的责任与作用”为主题,以他们及其企业对社会公益贡献的顾客满意程度为标准,促进中国的自主品牌发展,呼吁中国汽车市场新秩序为使命。从去年9月8日启动至2006年2月15日期间,作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汽车品牌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375万份,收回问卷306096份。调查与评选激发了消费者热烈反响,从参与本届活动调查的影响力、影响的区域及参与本届活动的消费者数量等方面来看,活动产生的影响远远超过国内以往任何一次汽车相关的调查评选活动,也得到了汽车厂商普遍的认同。其他奖项将在3.15前全部揭晓,并与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中国汽车年度影响力排行榜一起公布,将举行颁奖礼。

  其他12位获得者分别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鑫、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广州本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平、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家绪、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涛、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刘志刚、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刚。

  根据活动程序,中国汽车领导公益形象年度大奖15位获得者将另外作为候选人,参加中国十大汽车风云人物评选。为体现出本次评选的公正与公平,评选全过程采取由消费者和网友共同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在首轮调查中的得票数将记入网络投票的基数,从2月15日到3月5日,网民可以在新浪网汽车频道该活动专题中进行投票。另外,活动组织的评委会将发表专家意见,网友和专家的选票意见比重各为50%。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负责人说:“通过顾客满意度调查形式评选汽车行业‘风云人物’,是我们对中国汽车工业企业家队伍的一次大盘点,进而为公众提交一份客观、公正的‘成绩单’,这个‘成绩单’不仅代表一种荣誉,更代表消费者对不同厂商及企业家的接纳程度。”他强调,接受盘点的是企业家的知识、能力、业绩和社会责任,而不是学历、职称、资历或者身份。他还说,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非常重要关口,弘扬自主创新发展的主旋律,是这次组委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评选就充分体现了这个责任的要求。这次活动所定义的“年度风云人物”是在本年度内为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杰出贡献,获得社会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汽车界人物。活动充分借鉴了国际同行同类评选的成熟经验,结合国内汽车行业发展的具体实际,确定了评选准则:一是基于候选人2005年度是否业绩突出,把企业带上了稳定而健康的道路,为本行业乃至中国经济领域的贡献而引人瞩目的人物;二是候选人是否积极参与自主品牌建设,推动国内的自主创新,强调所在企业的自主开发、本土化发展等方面的能力和成长性;三是积极回报社会,为社会公益事业尽心尽力。

  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消费者和厂商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完全代表民意的全国性汽车行业评选,首轮30多万投票数量,足以说明本次调查评选的权威与客观。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暨中国汽车年度影响力排行榜无疑已成为行业风向标,通过用户投票调查评选得出的最终结果不仅真实反映市场消费需求,同时也体现出作为主办单位的行业协会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强大的号召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