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SUV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2:49  新闻晚报

  2005年,中国SUV市场可以用平静一词来形容。统计显示,随着国际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油价的飙升、燃油税和相关限制政策的即将出台,以及消费者对SUV需求的日益成熟和理性。2005年,SUV市场总销量虽然有所增长,但增长幅度却明显回落,离2004年之前SUV市场的“井喷”,可谓渐行渐远。

  然而,整体的平静之下却潜藏着波涛汹涌。具体而言,定位不同的SUV却遭遇截然不同的命运。一方面,一些技术陈旧的所谓经济性SUV,已经触及谷底;另一方面,中高端SUV则这边风景独好,其中,以休闲为特色的城市SUV,如途胜、CR-V、欧兰德等车型,则以出色的市场表现异军突起,成功地拓展了细分市场。

  城市SUV的异军突起,并不是偶然,而是它更契合现代人日益成熟和理性的需求。现代人处于一种紧张的生活压力之下,他们需要时常释放自己的压力,享受乡野的放松和自由的乐趣;他们崇尚简约环保,希望SUV能在形体、油耗等方面,和传统高大威猛的油老虎有根本不同;他们希望乘坐的舒适性和良好的通过性,这要求SUV具有一系列的先进技术;他们渴望自由个性,这要求SUV在外观、设计理念上能让人耳目一新。以途胜等车型为代表的城市SUV,显然正是他们苦苦寻觅的对象。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城市SUV所代表的年轻、丰富多彩、活力和动感的生活格调,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用户的普遍认同。从城市SUV在国内发展不长但势如破竹的态势来看,走市场细分,以人为本,走差异化竞争的道路,无疑是趋势和方向。作者:□文 邹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