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家子弟驾宝马撞死人逃逸被查出有前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1: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婧) 富家子张建开宝马撞死人逃逸一案又起波澜。昨天,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肇事司机张建被疑身背前案——去年2月,一名叫张建的年轻人在飙车过程中将他人车辆撞坏,并因此被判赔4万余元,但一直没有赔付。海淀法院执行庭一直在寻找张建。在宝马案曝光时,法官将其认出。目前,海淀法院正在进一步核实张建的身份,并着手与朝阳警方沟通,向羁押中的张建送达执行通知。

  24岁的富家子张建被抓获。去年11月10日晚,张建驾驶一辆红色宝马在朝阳北路将一名骑摩托车者撞飞后逃逸。今年春节2月初,张建落网。在媒体对宝马撞人案广泛报道之际,张建的形象也频频曝光。张建瘦长脸的形象引起了海淀法院民庭书记员对一起赔偿案件的回忆。“这个人与那个被告长相格外相似,而且两个人都叫张建,还都是24岁!这起案件还没有得到执行。”海淀法院立刻着手查阅案卷。

  在去年9月,海淀法院审结了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赔偿案件。去年2月11日,在西四环路定慧桥下,一辆三菱车与一辆宝来同向行驶发生接触。此事故经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海淀交通支队处理,认定驾驶三菱车的司机负全部责任。该司机名叫张建,庭审时23岁。

  在法庭上,肇事司机张建称自己没有赔付能力,不同意原告的赔偿诉求。法院经过审理,判决张建赔偿宝来车主车辆维修费4万余元。可是张建没有主动履行赔偿义务。海淀法院执行庭的法官介绍说,张建身份证上的地址已经拆迁,人去楼空。执行庭和车主都找不到张建。执行被搁置下来。

  经过媒体对宝马撞人案件的报道,遁形半年多的张建现身银屏和报端。海淀法院的法官和宝来车的车主都认为此张建和彼张建是同一人——张建的姓名、年龄和相貌都相合。执行庭法官称,宝来车的车主已经从朝阳警方核实了张建的身份证。法院准备向羁押中的张建送达执行通知单。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