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车市展望:新车频繁上阵价格持续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04  重庆晚报

  年初专家预测今年车市,至少有一个最重要、也是最让人关心的话题是没有任何悬念的———车价会持续下降。由于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低廉,国内对于海外先进技术消化的加快,规模市场本身成本的降低等原因,车价是肯定会跟着国际潮流的脚步下降的。看一看彩电与手机就应该知道,这样的变化是来得多么迅猛,有行家甚至预料今年会是汽车走向薄利多销的一个转折点。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了。

  那么,有多少新车值得期待呢?由于国家政策对小排量轿车“解禁”,今年微型与小型轿车重新成为各家主力车厂关注的焦点。其中,据说奇瑞计划在微车产品方面形成QQ、S21、S12“三剑客”之势。S21将于2006年5月中旬上市,厂方称其有造型古典和车内空间大两大特点,并且是国内唯一一辆4米以内的三厢车,而计划于今年10月上市的S12是介于QQ和S21之间的一款小型车。而作为奇瑞的对手,传言通用五菱也计划推出SPARK的换代车型———新款Matiz,同时还将推出0.8CVT自动挡以及1.0L手动挡,以完善SPARK微车系列。上升到小型轿车,竞争就更加激烈。广州本田的飞度、天津丰田的威姿、上海大众的波罗都计划换型出新,而标致206、通用乐风等更是试图抢占先机。

  中高级车由于各家都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也各自拥有自己的买家而得以平稳发展。06款雅阁已经先期上市,反响热烈,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也将以新面孔示人。据透露,今年一季度上海通用将推出定位为中高档车的全新君威,但品牌名称将重新设定。这就意味着,在雅阁、马6、帕萨特推出全新车型后,上海通用也将推新车加入2006年中高档车的战团中。另外,还有一汽大众新帕萨特

  B6、丰田佳美等强手都在等着上市。

  与此相呼应,一汽大众速腾以大过宝来的空间上攻B级车市,而奇瑞A520以高性价比挑战“新三样”,抢占中级轿车市场。两者都将成为中级车的“搅局者”。

  此外,SUV在车市上走下坡路几乎已经成为定局,而MPV与旅行车则成为争取细分市场的“新红人”。除了已经上市的上海通用凯越旅行车以外,马自达6的旅行款也将投产,该车将配备2.3升引擎。

  最后,颇令人关注的豪华车市场,除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北京奔驰E系列以外,奔驰C系列、克莱斯勒300C等也十分引人注目。在一向“一团和气”的豪华车市里生出的变化让不少行家也难以把握。

  由于国产车从高到低档次齐全,所以进口车越来越成为个性化的补充,从各种档次的跑车到去年同比增幅高达90.3%的越野车(以高档为主)为国产车市场的不足拾遗补缺。而且随着关税的水平不断下降,进口车价格的大势更是———非降不可。

  新闻晨报

  网络编辑:司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