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环路事故多发点段个个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6:14  北京晚报

  

  

  

  

  凡事都有规律可循,在北京的环路上开车同样能摸着规律。交通事故每天都在发生,尤其在事故多发地段,我们更要加倍留心。本刊为大家连续几期介绍北京环路上易发生事故点段,希望广大司机行经此地能多加注意。

  东二环东直门桥:弯道不减速易翻车

  事故回放:2005年7月5日零时20分,一辆吉普车由北二环向东二环拐弯时,被一辆大车别了一下,因车速没有及时减下来,故车辆打滑一下骑上了隔离带,并撞坏19块防撞板和34块防眩板,所幸车内乘客没有受伤。

  路况分析:此处易发生翻车事故主要是司机没有能在进入弯道之前提前把车速降下来。在二环路不少弯度较大的弯道处限速只有60公里,但是有很多司机不知道这项规定,发生事故时他们的车速都达到甚至超过了二环路80公里的限速标准。

  北二环鼓楼桥:晚间车少路阔易超速

  事故回放:2005年11月11日晚10时,司机张研驾驶捷达车由西向东行至鼓楼桥上,因酒后开车且车速快,捷达车越过中心隔离冲入对面车道,与由东向西行驶的千里马车、捷达车、桑塔纳车陆续刮撞,司机张研受伤,车内其他3人死亡,千里马女司机死亡,三车报废。

  路况分析:鼓楼桥后半夜车流量小、路况好,很多车辆在不知不觉当中就会超速。特别是在经过东直门桥的弯道后,大多数车辆在小街桥开始提速,到鼓楼桥后正是速度较高的时候,一旦出现意外情况,车辆极容易失控并“跨栏”砸到对向的车。

  西二环西直门桥:路弯且高易坠桥

  事故回放:2004年3月10日凌晨1时50分,林某驾驶切诺基在西直门桥上由北二环左转去西二环,当时车速超过60公里的限速,拐弯时连人带车翻下了3米高的西直门桥。

  路况分析:西直门桥设计通行量为每分钟6000辆,而实际通行量达到8000辆甚至1万辆,各方向来车拥堵在此形成瓶颈。在夜间车少的情况下,司机理所当然都想加速通过,故由于对道路情况估计不足,加上西直门桥弯度较大,车速一快在经过弯道时就容易发生事故甚至坠桥。

  南二环景泰桥:夜间重大事故多

  事故回放:2005年10月12日凌晨4点45分,南二环景泰桥辅路一辆轿车与一辆卡车追尾,车上一名男子死亡,三名乘客受伤。

  路况分析:因为景泰桥至玉蜓桥路段弯度大且急,夜间灯光昏暗且大型货车较多,故在夜间尤其是凌晨这段人们最容易麻痹大意的时候,发生一些重大交通事故。可以看出,虽然道路情况各异,但事故的发生却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就是车速过快。希望广大司机在何时何地何种路况条件下都要保持合理车速。

  实习编辑:张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