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公司垂直链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6:14  北京晚报

  

  今年的进口车型市场,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和特点是,跨国公司将主导进口车市场,进口车型不仅更高档化,个性化,而且进口车型基本上与国际市场同步,在全球上最新发售的汽车,可以在不足一年的时间里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据了解,随着汽车品牌经营管理办法的实施,到目前为止,世界跨国汽车公司都已在中国成立了进口车销售公司,有的已经开始营业,有的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开张,踌躇满志地应对中国进口车市场。与此不同的是,更多的进口车经销商则是处于观望的态度,静观进口车市场的变化,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有些实力不是很强的进口车商,正逐渐落入拼缝一族。

  过去,做进口车的汽车经销商,基本上是什么进口车好卖,就卖什么,一个进口车经销商经营着几个,甚至十几个品牌的进口车型,虽然品种丰富,但缺乏专业性。因此目前进口汽车的授权营销方式,使超市型的进口汽车营销方式向专卖店营销方式转变,消费者在选择购买进口车型时,更清晰、更明朗,售后服务和维修也更加到位,跨国公司将进口车销售的触角直接链接到市场,对消费者需求的判断也更加准确。大众汽车直接将进口车经营店设在了中联汽车市场,仅1月份就销售途锐5辆、甲壳虫3辆、辉腾2辆,设在中联市场的通用专卖店1月份销售欧宝汽车20辆,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跨国公司垂直链接市场的状况,有助于更多的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更多品牌的汽车实现国产化。曾在中国热销的日本进口车丰田佳美,最终实现了海外生产,令国人仰慕的奔驰、宝马、凯迪拉克也落户中国。中国汽车进口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在预测今年进口车的走势时说:今年的进口车型,将朝着高档化、个性化、差异化、互补化发展。进口汽车与国产汽车将形成“品种互补,错位经营”的销售态势,随着进口车总代理商的成立,跨国公司将逐渐主导进口车市场。

  实习编辑:张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