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且看B53能否让东风雪铁龙腰杆硬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6:14  北京晚报

  虽然东风雪铁龙的B53下线在即,但这款仍笼罩在一片神秘的色彩之下。此前曾有推测认为,B53是雪铁龙和东风在雪铁龙C4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国情全新打造的。

  但很快又有消息称,据知情人士透露,B53不是C4衍生物,而是更接近于C5的舍弃自动升降底盘的中国版本。但无论哪种推测,最后都基本归结到同一点上,即B53将是一款中级轿车,而这也是东风雪铁龙以前从未涉足的领域。根据目前各方面的消息显示,B53作为一款标准的B级车,全长将近4.8米,而轴距也超过2.7米,在造型上颇有雪铁龙最新车型C6的神韵。据悉,B53可能搭载雪铁龙最新的2.0升四缸全铝合金双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并且几乎采用了雪铁龙全部的创新技术。

  在市场方面,东风雪铁龙甚至认为,2006年的中国车市,只有B53和丰田凯美瑞能称得上是“最具震撼力”的新产品。而未来,B53的主要竞争对手不仅包括了凯美瑞、新雅阁、天籁等日系车,对帕萨特等欧系同级车也将是一个强烈的冲击。但据一位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称,B53还是主要以日系车为假想敌,而之所以在主要竞争对手中排除了欧系同级产品,其目的就是要在市场上营造欧系车是这一细分市场代表车型的产品印象。

  有消息称,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曾表示,东风雪铁龙需要一款高级的车型。因为多年以来,东风雪铁龙的富康、爱丽舍、赛纳和毕加索都处于排量2.0以下的细分市场,属于水平拓展,而不像国内其他车厂那样产品体系相对完善,有一种居高临下的品牌俯冲。而B53就是对雪铁龙品牌实力的壮大和冲击新细分市场的利器。

  不可否认,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少有新品注入市场,与国内其他车厂相比,东风雪铁龙处于相对尴尬的境地,赛纳和毕加索的叫好不叫座,使东风雪铁龙不得不一直依靠富康和爱丽舍打天下。而眼下,随着B53以及据传另外将要推出的新车型,2006年的东风雪铁龙终于能够腰杆硬起来。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