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化的奢侈品 迈巴赫6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1:49  汽车之友

图为迈巴赫62外观图片

  如果不是奔驰迈巴赫这个古老的豪华品牌不知还要继续尘封多少年;也许只有奔驰才有实力让这样一个已经渐渐被淡忘的品牌在一夜之间变得家喻户晓

  国内有多少迈巴赫车主?公认的是说法是50多位,但实际的数字远不止这些,不管怎么说,这个号称金字塔顶端的消费群体已经存在了,并且还在不断扩张,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戴姆勒-克莱斯勒把中国作为仅次于美国和西亚的第三大市场。

图为迈巴赫62内饰图片

图为迈巴赫62外观图片

  岁月如梭,转眼间迈巴赫已经快5岁了。5年,有的普及型轿车恐怕都要换代了,但作为一个顶尖的豪华品牌,它的征程刚刚开始。

  尽管拥有5.9秒的0~100km/h冲刺性能和250km/h的奔跑能力,尽管它的悬架在颠簸的路面上也能如履平地,尽管它的转向系统可以应付苛刻的驾驶者,但它的买主更关心的还是与后座有关的内容:装备水平和舒适程度。今天我们变换一下角色,不坐驾驶座,到后排当一回乘客,感受一下公路上的顶级豪华究竟是什么滋味。

图为迈巴赫标志图片

  在中国卖出去的迈巴赫大多是62,并且是加了若干选装设备的62

  57和62的差别仅仅是437mm轴距和一些豪华装备吗?当然不是!它们的定位就有差异,57和57S更适合车主自己驾驶,较轻的车身使它的加速性更好,相对短一些的尺寸使它的灵活性也优于62。

  先来看看57。如果把油门一脚踩到底,车子加速的感觉就像飞机起飞前加速滑跑的感觉一样,所不同的是没有不安的躁动和烦人的噪音。后座上方的车速表充分满足了乘客的好奇心,另人吃惊的是,在不算平坦的山路上,这个近3吨重的庞然大物竟然能轻松地以100km/h以上的速度行驶,置身车内,能感受到车轮的跳动却感觉不到车身的振动,过弯时能感受到巨大的侧向力却感觉不到明显的侧倾……陆上移动的最高境界不过如此。

  迈巴赫的动力系统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怪异!它的每个气缸有3个气门、2个火花塞,大家都用双凸轮轴,它非要用单根的。双涡轮增压的确功不可没,虽然机器的压缩比只有9.0,但在这两个小蜗牛的推动下,整机的升功率接近100马力。虽然新S级已经取消了传统的落地式换档手柄,但迈巴赫依然在采用这种传统的布局,而且奔驰的招牌菜——7速自动变速器也没用上,它还在采用常见的5速变速器。

  见过空客A380的头等舱座椅吗?迈巴赫62的后座就是这个样子

  如果用充裕来形容57的后排空间,那62就称得上是奢侈了。即使翘起而郎腿也不会踢到前排的椅背,如果还嫌不够舒服,按一下电钮,几秒钟之后,座椅就伸展成一张近乎平躺的床,和最新式飞机上头等舱的座椅一模一样。前后座之间的可升降、变色玻璃隔板在销望中国的车性上是标准装备,再加上双层隔音侧窗玻璃和电动窗帘,后排乘客可以拥有丝毫不受干扰的私密空间。柔软的座椅提供了出色的侧向支撑力,但它不是靠椅垫侧面的突起而是靠内部填充物适度的变形和椅面的摩擦力。

  冰箱、酒柜、电话、电视、电脑、传真机……在车上你还想要什么?迈巴赫都能给你,有的甚至超乎你的想象。

  贵族早已不复存在,迈巴赫就要用后现代主义的豪华挑战古板的古典式豪华

  豪华,有不同的版本。有的追求贵族式的豪华,但那贵族是欧洲中世纪的,中国人对它没什么感觉,更谈不上崇拜,相比之下,像迈巴赫这样充满后现代感的豪华在中国更容易赢得共鸣。看外观,它不可避免地打上了奔驰的烙印,灯具、线条甚至前脸都带着S级的影子,内饰也是一样,高度电子化的仪表和液晶屏幕处处透露出现代气息,所有的装备都用不同的方式向人们显示它的存在,丝毫不加掩饰。

  在车子以外,迈巴赫也极力做到与众不同,它完全摆脱了量产车的销售方式,每辆车都是定做的,并且从客户表示出购买意向直到车子的售后服务,每位客户都由一名客户经理负责,这种一对一的服务方式在其它品牌是没有的。尊贵,不只体现在车本身,它更是一种感受。(文/摄影:李洋)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迈巴赫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