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集团股份公司成功入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1:16  新浪汽车

  投资银行认为:此举使东风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新浪汽车讯 2006年2月10日,恒指服务有限公司在香港宣布: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集团股份”,股票代码:HK0489)成功入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股指数”),成为H股指数37只成份股中唯一代表中国汽车行业的上市公司。上述变动将于2006年3月6日正式生效。

  投资银行认为:东风集团股份上市仅两个月即入选H股指数,表明东风集团作为代表中国汽车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已获得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入选H股指数后,东风集团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发展的风向标,会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关注,从而进一步扩大了投资者基础,有利于提升东风集团的知名度和企业价值。

  截止到2006年2月10日,东风集团股份的收盘价较首次公开发行价格上涨72%,总市值达到236.9亿港元。

  东风集团股份于2005年12月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当日开盘价为1.63港元。东风集团股份的成功上市,不仅使其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也是2005年全球汽车行业最大IPO(国际公开发售)项目。

  目前汽车厂商中,已在香港上市的有骏威汽车和华晨中国、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以及东风集团股份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