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协会提醒:低价车险暗藏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4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天津市保险协会提醒广大投保人,车险市场出现低价吸保现象,不熟悉车险市场情况的消费者应当注意低价背后是否藏有陷阱。

  据了解,一些代理商利用消费者不熟悉车险市场行情的弱点,把保险公司给个人的最大优惠说成是普遍可以享受的优惠。比如保险公司承诺的五折优惠,享受五折待遇的客户,不单是对车型有所限制,对车的安全性能、排气量、行驶公里,甚至对客户的性别、驾龄也卡得很严。投保的客户必须是在这家公司投了保再续保的、连续3年没出险的。有的还具体要求司机必须是30岁以上40岁以下、2年以上驾龄的女性等等。这些限制性条件保险代理人往往不跟消费者如实解释,将会造成对消费者消费行为的误导。

  另外,有的代理商为了多打折扣往往谎报车况。据介绍,如果汽车装有电子防盗器或GPS全球定位系统等,盗抢险就有相应的折扣,有些投保车辆明明没安装,但代理商为了压低保费,就会胡乱填写。所以投保人一定要看清保单内容,因为如果这种车辆丢失,保险公司不赔。

  另一个做低保费的“诀窍”是将汽车的折旧年限从15年降低为10年,这样汽车价值就会迅速缩水,车辆万一丢失,保险公司肯定是照保单上的低价理赔的。最后吃亏的还是消费者。黄海京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