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管30张罚单贴上警车 公安分局埋单60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50  北京娱乐信报
交管30张罚单贴上警车公安分局埋单6000(图)

违章停车处理告知单贴在了警车玻璃窗上。信报记者 陆欣/摄

  13日上午9时40分,30张《违章停车处理告知单》贴在了公安局崇文分局刑侦支队、巡警支队门口停放的三排警车玻璃窗上。

  由于崇文分局刑侦支队队内没有地方停车,将车停在了路边,而路边根本没有停车位,这些警车已经占用了道路,影响了交通。附近居民每日的网络邮件投诉有了结果,30辆警车将为此埋单6000元。

  现场:人行道被警车堵住

  昨天早晨,记者看到左安门内大街的崇文分局刑侦、巡警支队门口人行道、自行车道、马路对面自行车道共停放着3排共30辆警车。自行车道停上警车后,只剩一辆机动车的宽度,而人行道也被警车堵住了。“行人上了自行车道,自行车上了机动车道。”一位居民抱怨道。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被贴上罚单的警车依次停放在白色的看似停车线的空地内,但从交通部门获悉,支队门口根本没有交通部门依法绘制的停车区。

  上午11时,一位从支队走出来的男子正准备打开车门时注意到了罚单,他阅读了约半分钟后,称这是他第一次接到罚单。“以前没人给警车贴过罚单,我们没有停车场,不停这里停哪里呀?”他数了数周围被贴罚单的警车称,如果依法执行,两个支队需为此埋单6000元。

  反应:居民登录网站发投诉信

  据刑侦支队保卫处郑衍国介绍,去年10月中旬,院内存放公车的大停车场被封闭建新楼后,大部分警车只好存放在支队门口。由于警车占道,造成周围小区居民出行不便。居民多次向刑侦支队、巡警支队、交管支队反映情况。更有居民建议利用网络投诉的办法,登录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点击意见箱发送电子邮件。

  据宣武支队交通科天坛中队办公室韩先生介绍,交管局有专人汇总投诉邮件,集中转发至各中队并要求中队对此反馈,该中队每天都能收到关于此事的投诉邮件。

  对此现象,中队首先委派警区干部与崇文刑侦、巡警支队协调,张贴印发《通知书》通告即将整顿该地区违章停车混乱的现象,但这种做法并没有扭转警车继续占道的现象。最终,中队想到了将《违章停车处理告知单》直接贴在违章占道警车上的方法。中队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此种现象依旧没有好转,他们还会继续处理。

  交管部门:像对普通车辆一样

  昨日,崇文分局巡警支队王政委称,听说了警车被贴罚单的情况,但是还不了解原因。关于如何交罚款,他表示需要和上级沟通后解决。

  “尽管是警车,但违法了也要按照《交通法》的规定进行处罚。”“按照规定,警车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是可以在没有停车位的情况下停放的,但是这些警车并没有公务而占道停车,违反了《交通法》的有关规定。”崇文交通支队民警说,“不能因为是警车,我们就不处罚,对待警车要像对待普通车辆一样,没有特权。”

  实习生 王丹 信报记者 闫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