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绅特:“欲”跃龙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48  重庆晚报

  定位:节约型小车

  雅绅特尚未公开露脸,北京现代已给出了清晰定位:小康社会节约型小车。

  如何理解“节约型”这一概念?北京现代销售企划部部长王秀福解释称,雅绅特在空间尺寸、动力、排放、安全性及舒适性方面,既遵循了经济型小车实用原则,同时也尽可能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购车要求。通过巧妙的设计,雅绅特将家轿空间再度扩大;其次,雅绅特在减少噪音、振动、颠簸上取得了成功,车身各部分都选择理想的吸能材料,其车身具有更好的抗弯性、抗扭性,可以把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降到最低。至于安全性能,雅绅特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几乎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准。此外,先后上市的1.4L及1.6L两种车型的排放都已经达到了欧Ⅲ标准。

  无疑,新一代雅绅特再次颠覆了经济型小车的传统标准,“节约”并非“价廉物次”,而是节约型小康社会发展节能环保型小车的新基准。

  目标:抢占15%市场份额

  对北京现代而言,即将上市的雅绅特可谓是今年全盘押注的一盘棋。众所周知,伊兰特虽然在去年续写辉煌,单骑救市,但途胜、NF出师不利也着实让北京现代始料未及。此次雅绅特参战,与伊兰特各自攻守两大细分市场:一方面巩固韩系车在经济轿车市场的霸主地位;另一方面,则要抢占C1级轿车的15%市场份额。

  雅绅特急于出招,也自然是瞄准了C1级市场这块香饽饽。据调查,这一细分市场近两年急速膨胀,目前已占据了整个车市15%的份额,而三厢飞度、赛欧、千里马、富康、威驰等强劲对手也为抢占市场份额打得不可开交,但厮杀的结果是,任何一款车在这一市场的占有率均未达到15%,这表明该市场竞争尚未真正达到白热化。显然,日益扩大的市场与竞争者的混战为雅绅特提供了绝好战机,而“抢占15%市场份额”的目标则将其“跳龙门”的胆识表露无遗。

  记者赵文华

  相关链接

  韩国试驾雅绅特

  新年伊始,北京现代组织了大规模的雅绅特济洲岛试驾活动。此次试驾的雅绅特为韩国版1.4L及1.6L自动挡。从外形上看,韩国版与国内版相差无几,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韩版雅绅特1.4L及1.6L的刹车系统分别为前盘后毂式及四轮盘式;而国内版则一律采用四轮碟刹,显然,这也是为适应中国更复杂的路面而改变的。

  在整个路试中,雅绅特的动力表现不算特别突出,但这款小车在崎岖不平的济州岛山路上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得益于雅绅特的先进悬挂及合理的轴距,更适合小型车的麦弗逊悬挂配合改进的稳定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先进的多连杆后悬挂在提供了更清晰路感的同时,也提高了更好的耐久性。在视线良好的多弯山路上切来切去,底盘及轮胎的抓地力表现得非常出色。

  另据介绍,雅绅特和千里马是同一个平台的车型,已经是第六代了,于2005年9月在韩国上市。对这款重量级车型,韩国现代也信心百倍,在未来4年内,该车总计划投入142万辆,预计在中国37万辆。

  网络编辑:翁正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