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公布三年发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11  新京报

  销量增加80万辆,利润率达到6%

  

  雷诺2009年前将有26个产品问世。本报记者 康亚风 摄

  本报讯(记者 何醒言)上周五,雷诺集团总裁卡洛斯·戈恩公布了雷诺集团至2009年的3年发展计划。其目标是使雷诺成为欧洲市场上最具赢利能力的汽车公司。

  在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中,戈恩给出了三项承诺。首先是即将于明年投放的新一代拉古那在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方面名列同级车前三位;其次是到2009年雷诺汽车的营业利润率达到6%;最后是从今年到2009年三年间,雷诺汽车的销量增加80万辆。

  疯狂推新车

  根据雷诺的3年计划,在2009年以前,雷诺将有26个产品问世。卡洛斯·戈恩在把自己的管理重心回归雷诺后重新采用了此前在日产曾经运用过的战略,那就是汹涌的产品攻势。

  雷诺方面所制定的产品强化计划将以前所未有的高速度推出新车型。按照雷诺的计划,在今年推出两款全新车型后,从明年到2009年平均每年都会有8款新车上市。这一数字要比从1998到2005年间所上市的新车数量翻一番。在新上市的26款新车型中,有一半将是原有系列车型的扩展。

  在疯狂推新车的同时,雷诺还对所有的产品进行了归类,以区别各产品所需要担负的不同的市场责任。其中主要是更新现有的支柱性车型,包括:梅甘娜系列、丽人行、甘果和马斯特。

  在高档车型中,在规划的框架下将上市五辆新车,使雷诺在高档车(根据汽车行业惯用的定义,高档车为售价在27000欧元以上的乘用车)的销量翻一番。进入新的细分市场,包括SUV产品、4×4驱动的越野车型、cross- over以及其他个性产品。

  大打服务牌

  支撑雷诺庞大产品计划的是其质量和服务体系。

  其中包括最重要的2007年投放的下一代拉古那在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方面名列同级车前三位。雷诺希望通过在新拉古那上完成的技术成果来对雷诺的全球系列产品进行推广。

  在环保方面,目前雷诺车系是全球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最低的车系之一。其3年计划将使2008年销售100万辆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低于140克的汽车,其中三分之一的排放量低于120克。此外,在欧洲销售的现采用汽油发动机的汽车中的50%在2009年将会以汽油和乙醇为燃料。最后,所有柴油发动机在2009年将能以30%的双酯(双酯是基于植物或动物油的燃料)燃料启动。

  目前,在雷诺-日产联盟的框架下,雷诺正着手准备一整套替代技术,如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和电动车。在规划期间,雷诺将在法国测试采用联盟先进技术开发的燃料电池车。

  提高竞争力

  在日产完成180计划之后,雷诺也希望通过一个降低成本和优化投资的计划以及利用在联盟的框架下与日产的协同效应,来提高整个集团在成本以及利润方面的竞争力。

  雷诺的三年计划表明,将在两年内将产品的采购成本降低14%,产品生产成本降低12%,同时还提高生产能力的平均使用率(雷诺生产能力平均使用率的计算基于工厂每年运作5000小时。这一雷诺的标准高于汽车行和通用的在3760和4000小时的标准),使之从2005年的60%上升到2009年的75%.

  此外还包括9%的物流成本的降低。同时减少经常费用,从2005年占营业额的5.1%降低到2009年的4%.戈恩已经对雷诺内部各部门下达死命令,让企业所有部门承诺达到世界最佳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