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汽车企业狗年纷纷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8:19 潇湘晨报

  东南汽车

  技术研发配合整体发力

  今年东南汽车公司的销售目标为9万台,其总经理刘兴台表示,2006年是东南汽车第二个十年丰碑的奠基之年,东南汽车将通过健全产品及完善经销体系的策略来强化自身实力
,其中的一款新品就是业内传闻很久的戈蓝轿车。

  同时,为配合整体发力,东南汽车正展开从研发、销售到服务体系的战略布局。厂家透露,东南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已经准备开始启用。刘兴台介绍说:“技术研发中心将汇聚东南汽车、台湾中华及日本三菱的技术实力,分阶段提升车身及底盘工程整合能力、衍生车型的开发能力、动力系统的匹配能力,以联合开发方式逐步过渡为自主研发。”

  一汽丰田

  “两个轮子”一起转

  在岁末年初的媒体年会上,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毛利悟高调表示,一汽丰田2006年的销售目标是21万辆,力争每月销售2万辆。巧的是,毛利悟宣布目标的同一天,正是一汽丰田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在北京正式上市的那天。普锐斯2006年的销售计划仅为3000辆,被业内广泛认为是一汽丰田打出的一张“营销牌”。

  事实上,这也是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所认同的。在接受采访时,王法长表示,产品和网络全面布局后,丰田的下一步很重要的步骤是“打营销牌”。因为企业的竞争力要“两个轮子一起转”,除了商品力还有营销力。

  

上汽通用五菱

  产品、网络、品牌多管齐下

  在上汽通用五菱(SGMW)最新召开的2006年度销售年会上,对外公布了企业战略规划——超40万辆。为了实现这个目标,SGMW相关人员表示,将从推新产品、构建更完善的网络、提升品牌、控制成本多方入手。

  在产品上,SGMW在2006年从商用车到乘用车SPARK部分都有非常周到的计划。商用车部分除了推出6360、五菱之光等车型外,下半年还会推出一款全新产品。对于SPARK而言,计划年终推出几款新配置的车型,以更好地覆盖细分市场;在销售渠道方面,2006年SGMW将会在销售和服务网点的建设上加大力度,从数量上和质量上不断提高建设水平,将在现在的全国近600个销售点以及近700个服务点基础上继续增加;在品牌建设方面,SGMW将通过快速健康持续发展品牌的渗透力度,持续提升产品品牌的形象和竞争力。

  长安铃木

  两款新品引领“冲刺年”

  近日长安铃木在成都召开的商务大会上传来信息,经过了2005年的蓄势,2006年将成为长安铃木“冲刺年”,在去年完成9万辆产销目标基础上,2006年产销目标定为15.3万辆。

  2006年该公司计划推出两款全新的铃木全球战略车型,一款是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三厢B级车,即YY5,该车为日本铃木的全球战略车型,排量有1.6L、1.8L两种,其市场售价在10万元左右,目前中级车市的伊兰特将成其主要竞争对手。另一款是具有SUV风格的

两厢车。同时,从铃木引进的具有先进可变气阀(VVT)的
发动机
也将投产下线。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