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NCV将轿车细分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8:13  新浪汽车

  两军对阵,要打垮对手,必须选择其防守力量薄弱之地作为“突破口”,才可能乘虚而入,获得胜利。市场如战场,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同样需要避实就虚,选准市场“突破口”,利用市场空缺甚至对手的缺点,乘“隙”而入,抢抓商机,掌握竞争的主动权。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上,奇瑞瑞虎NCV(New Concept Vehicle)的上市,正是从汽车消费市场的“空隙”中开启了中国轿车市场的另一扇门。

  “显然,这绝不仅仅是几款新车型的上市,而是汽车市场的进一步细分,是市场成熟的一种表现。”中国汽车协会的一位业内人士在瑞虎NCV上市时表示。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产品线不断丰富,消费者的观念越来越趋向成熟和理性化,汽车市场的细分化也越来越迫切和明显。

  相关人士表示,“奇瑞瑞虎NCV走的这条细分之路,不但找准了市场的空隙,也满足了消费者新的需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不仅要善于寻找市场“缝隙”,拾遗补阙,同时也需要去捕捉和创造消费者的新需求,这样,才能创造一块新的市场。

  大家都知道,不同车型适应不同人群。经济型轿车以小巧、油耗低等经济性特点满足了工薪阶层的需求,而拥有激情、奔放驾驶性能的越野车却是时尚一族的最爱。而在这庞大的消费群体中,却潜伏着相当一部分既不满足于驾驶轿车的平淡,又不愿接受普通SUV高使用成本的人群,他们希望将其他车种的优势嫁接过来,组成多需求、多满足的驾车,其中最主流的思路就是将轿车与MPV、SUV嫁接,给传统轿车全新的形象,从而诞生了超越传统轿车的NCV(新概念轿车)。正是这样的市场需求真空,为奇瑞瑞虎NCV的出现和生存提供了可能。

  奇瑞瑞虎NCV就是一款“新概念轿车”,它将轿车驾驶感受和操控性、SUV的高安全高通过性、前卫外观以及MPV的空间设计融于一身。和普通轿车相比,瑞虎NCV采用主流中高级轿车的底盘和全新设计的大架式独立悬挂系统,不仅在提高通过性的同时保障了乘坐的舒适性,而且更提高了车辆横向的稳定性和高速转向的寻迹能力,再配合内部MPV式的多变空间设计和类似SUV的安全性能标准,让其不但拥有轿车的轻盈、便捷的操作手感和舒适性能,同时还能营造一个灵动、舒适、安全的移动空间。

  相比SUV和MPV,瑞虎NCV更是注入顶级轿车的智能四驱技术和人性化因素,追求高级轿车非凡的操控性和车内空间的舒适和精细。不但拥有能根据路面状况自动切换两驱/四驱、动力从0%到100%智能分配给后轴的智能四驱(4X4i)技术外、还有美国伊顿公司生产的用于“悍马”的标准伊顿锁式差速器及越野车般的安全配置, 加上8.3升/百公里等同与中级轿车的油耗水平……这些优势的凸显更是极大的吸引了那些生活在都市中,内心却向往越野的消费者。

  奇瑞北京地区销售代理商富泽天瑞的负责人表示,“私车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到了成熟细分的时候,消费者选购中级车时既关注外观、品牌、价格、性能等基本指标,又希望能满足自己的多元需求。他们往往更倾向于从发动机性能、底盘操控稳定性、驾驶感受、外观、油耗等要素,希望能有更多的满足,甚至希望根据自身使用需要增加一些自己喜欢的配置和功能,而瑞虎NCV无疑是这种趋势下的产物之一。”

  有业内人士说:“汽车市场细分才是汽车市场成熟的标志。”这话多少有些片面。但显而易见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一步步走向成熟,从价格战过渡到市场细分只是市场走向成熟的一个阶段。在度过了价格战,品牌战之后的中级车市场,深度市场细分概念将引导全新的竞争趋势。奇瑞瑞虎NCV这种及时了解消费者需求取向,并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的姿态促成了深度市场细分产品的快速推出。

  事实将会证明,在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谁能敏锐捕捉到消费者的需求,并及时做出反馈,谁就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