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双龙公布中长期战略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15  北京日报

  

  1月25日,上汽股份双龙汽车在韩国发布了中长期战略规划。根据规划,到2010年双龙汽车计划实现产销34万辆,计划五年内累计投资2兆5千亿韩元(约为25亿美元)用于公司研发、销售、提升产能等方面,使上汽双龙成为“具有世界级的专业RV汽车制造商。”

  上汽股份自2005年1月27日完成股权交割,正式入主韩国双龙汽车以来,不断提升国际经营能力,不仅顺利完成百日整合计划、平稳更换管理层,并创造双龙海外市场销售新记录。

  历时一年时间制定的中长期战略规划,内容涉及了中长期销售计划、协同发展计划、新产品开发、中长期投资计划等多项内容。中长期战略规划的完成,标志着双龙已经融入上汽股份的整体规划。双方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

  为了在世界RV市场上占有领先地位,上汽双龙将着力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车、新发动机和新技术。

  为此,R从现在起到2010年的5年间,上汽双龙将推出3款SUV、1款MPV和2款豪华型轿车等6种新车。每年推出1个以上的新车和部分变型号,加强产品竞争力,并追加开发4种柴油发动机和1种汽油发动机,用于未来开发的新车。

  同时,为了确保未来的产品竞争力,上汽双龙已经完成柴油混合动力汽车试验车的制作。在此基础上,计划在2008年在KYRON车型上应用柴油混合动力系统并进行小批量示范量产,2010年以后将推广应用到全系列产品,使自身在环保汽车的开发竞争中夺得一席之地。此外,上汽双龙还将集中投资开发未来新一代汽车技术,着重加大在环保、安全性、信息化功能等方面的研发力量。

  上汽双龙表示,在今后5年内,平均每年的投资规模约为5千亿韩元(约5亿美元),占销售额的8.7%,与汽车行业平均投资额占销售额约5%相比,有了大幅提高。通过认真执行中长期战略规划,上汽双龙将成为一个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创利企业。为了保持公司资金链的良好运行,上汽双龙将遵循国际惯例,通过多种方式募集投资资金,确保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和成长。图为双龙概念车“龙腾”。征德玫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