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IY的精神--高尔夫改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4:50  车主之友

图为改装后的高尔夫

  如果你问我什么颜色的高尔夫最漂亮,我会选择爵士蓝,沉稳又不失灵动,能够应付各种场合的需要。而如果你选择改装一辆高尔夫,那么全车喷漆是我给你的首要建议,颜色自然要选最酷的黑色,紧绷的线条、夸张的造型,这些都只有在漆黑的色彩之下,才能放射出最为绚烂的光华。

    高尔夫原车两道粗横格栅沉着有余,霸气不足,它自然成为了首当其冲的改装要点,本着有样学样烧走弯路的原则,高尔夫GTI的网状格栅造型也就成为了现成的范例。只不过由于是自行制作,缺少了安装徽标的合适槽口,同时机器盖上特意留存的弧线也成为了破坏整体造型的魁首,少了亮银大众标志点缀的车头多少显得有些沉闷。车头底部造型算得上是车主DIY兴趣得最佳体现,自己拿薄钢板尝试各种造型,定型后再用其他材料完成最终产品,一改千车千面得传统。而另一方面,车主又发扬了无私奉献得精神,将制作模版保留,以方便其他车友使用。对于这套自己加工得沙板,车主虽有无限欣喜,但却依旧在不断探索,削减两侧得高度,再添加一些其他得附件都是努力的方向。为了更好地配合整车黑色风格,车主更换了黑底大灯,并将灯泡升级到了氙气模式,更把两枚小灯改成了醒目得红色,效果不凡。在车辆的尾部造型上,车主所作改动不大,搭配了一款小尾翼和短天线,更显尾部的干练。

  在性能方面车主改动不多,都是出于实用的考虑,在更换了进、排气系统后,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得到了提升,油门可以更加直接地反映驾驶者的意图。在同级别车型中,高尔夫的悬驾支撑属于舒适偏硬的类型,日常使用绰绰有余,但与改装后的车辆其他部件相匹配就略显孱弱了,于是车主更换了SPAX减震器套装,并更换了轮胎和轮圈,改善了车身的支撑效果,能够在转弯时保持更加稳定的姿态。

  在改装店,车主一直在研究其他车辆的包围,甚至想把它们的一部分拆下来装在自己车上。在我看来改装本就是一件愉己的事情,正如DIY高手们热衷于打造各种充满着奇思异想的用品,及时成品不完全令自己满意,但是其中的乐趣也足以令其回味无穷。

部分改装件清单

大包围

3000元

黑底大灯总成 1500元
氙气灯 2000元
supersprint中、尾段排气 5600元
BMC进气组 2600元
SPAX减震器套装 6800元
17英寸OZ轮圈(4条) 8800元
飞劲轮胎(4条) 4000元
总价格 34300元

图:17英寸OZ轮圈更显英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