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投资31亿美元拓展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25 新华社

  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计划今后5年在中国投资31亿美元,扩大汽车和发动机生产能力,以拓展中国汽车市场。

  现代汽车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发动机厂项目和第二汽车厂项目,投资额分别达约1亿美元和约8亿美元。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发动机厂项目计划年产20万个汽车发动机,第二汽车厂项目则具有年产30万辆汽车的能力。现代汽车公司还计划投资约12
.4亿美元和约2亿美元,建设广州现代汽车公司商用车工厂项目和山东省发动机工厂项目。其中,山东省发动机厂项目为现代单独投资,2008年底竣工投产,具有年产40万个发动机的能力,主要是为生产高档汽车提供配套。起亚汽车自去年10月起投资约8亿美元,动工建设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第二汽车厂。这个工厂计划于2007年底竣工投产,具有年产30万辆汽车的能力。

  到2011年,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在中国的投资额总计将达31.4亿美元。上述投资计划完成后,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整车年生产能力将提高到103万辆。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今后5年在中国的计划投资,是韩国企业对华投资中规模最大的。据该集团负责人称,该集团在中国的计划投资大部分由韩中合资企业自行筹措,对企业总部的资金压力不大。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中国扩大投资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

汽车市场,汽车需求量增长速度为世界最快,但中国对进口汽车尚征收近30%的关税,迫使其不得不增加汽车的中国本土化生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