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NCV:轿车新概念 消费新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54  新浪汽车

  瑞虎NCV,日前成为车市谈论的热点话题之一。NCV新理念的提出,在一夜之间颠覆了人们局限于传统轿车的思维定势,将轿车进行了全新的演绎,为传统轿车市场添加了“个性化”的色彩。

  NCV演绎轿车新概念

  NCV(New Concept Vehicle)即新概念轿车,它源于轿车却将SUV良好的通过性、时尚前卫外观以及MPV的空间设计融于一身。业内人士指出,NCV的诞生,既是汽车发展宏观环境的要求,更是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进一步细分的结果。它具有自身独特的内涵和外延,所要完成的,也不是简单的轿车与SUV、MPV的1+1+1,而是三者由里到外全方位的融合。

  首先,瑞虎NCV采用的是主流中高级轿车的底盘,在本质上和轿车没有区别,操控轻盈、便捷,但由于它的车身更高使驾驶视野更清晰,提供了普通轿车无法赋予的驾乘新感觉。另外,由于瑞虎NCV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大架式独立悬挂系统,配合高车身设计,不仅使瑞虎NCV在提高通过性的同时保障了乘坐的舒适性,更提高了车辆横向的稳定性和高速转向的寻迹能力,再加上奥迪、VOLVO等顶级轿车才使用的智能四驱(4X4i)技术更使其超越普通轿车,成为了超出传统轿车范畴的新车型。

  除此之外,瑞虎NCV还在安全性能超越了传统轿车的设计理念:全笼形车身、ABS + EBD、全封闭钢板框架结构、双安全气囊……瑞虎NCV以SUV为参照标准装备了如越野车般的安全配置,更值得一提的是还装备了美国伊顿公司生产的锁式差速器,这款差速器也是美国军用越野车“悍马”从其第一代产品到最新三代产品的标准配备。

  一般来说,车内空间缺乏变化一直是传统轿车的软肋,而随着汽车消费日趋成熟,汽车已成为住宅之外的人类第二空间,它不仅仅延伸了人类的活动范围,还承载了更多情感的因素,寄托了更多人生的梦想与追求,因此,营造一个灵动、舒适的移动空间已成为车辆设计的一个重要方面。瑞虎NCV在继承传统轿车内部空间舒适、精细的同时,注入MPV宽敞多变的因子,座椅组合灵活多变,从而赋予了瑞虎NCV不同于传统轿车的驾乘感受。

  “个性化”将大行其道

  对于瑞虎NCV新概念轿车,中国汽车协会的专家认为其属于个性化轿车的一种表现形态,未来类似的轿车将会越来越多。

  随着轿车日益普遍地进入百姓家庭,国内汽车消费观念正在发生一些改变。消费者喜爱的轿车,不再单纯是以前那些外形气派、中规中矩的轿车。一批具有新潮思想、主张个性化的城市消费者,开始强调轿车更要与城市人生活主张相匹配,要体现个性化,具有实用性、运动性,像瑞虎NCV就是一个明显的例证。

  据国内权威机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45.2%的轿车消费者,他们的个性特征都体现了“白领”的独特风格,他们追求“个性、前卫”,追求时尚,寻求个性化、独特性的产品和表现,并追求与众不同的前卫事物!所以,未来几年车型个性化的流行趋势将会表现得淋漓尽致。

  目前,各汽车厂商也嗅出“个性化”的味道,纷纷给自己的轿车产品加入了“自我”的元素。除奇瑞外,像福特大众等国外汽车制造商也纷纷展现自己的个性理念。个性化的流行,将不仅体现在车型上,还将蔓延到内部设计、功能、服务等多个方面。今后,在大马路上跑的,也许不再是四平八稳、千脸一面的轿车,而是一些具有个性外形、个性功能等鲜明特征的轿车。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