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双龙国产进程提速 5年内将推六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12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汽股份双龙汽车在韩国发布了中长期战略规划。根据规划,到2010年双龙汽车实现产销34万辆,5年内累计投资2兆5千亿韩元(约25亿美元)用于公司研发、销售、提升产能等方面,使上汽双龙成为“世界级的专业RV汽车制造商”。历时一年才制定完成的中长期战略规划,内容涉及了中长期销售计划、协同发展计划、新产品开发、中长期投资计划等多项内容,这标志着双龙已正式融入上汽股份的整体战略。

  上汽双龙表示,为了在世界RV市场占有领先地位,未来5年上汽双龙将推出3款SUV、1款MPV和2款豪华型轿车等共计6款新车,每年推出1个以上的新车和部分变型号,并追加开发4种柴油发动机和1种汽油发动机,用于未来新车开发。而在新能源汽车的开发领域,上汽股份将着力于研发汽油混合动力,双龙汽车将专注于研发柴油混合动力,以形成资源共享。

  除了在混合动力上各有分工、互相协同之外,上汽双龙已经意识到,发挥协同效应将是未来成功的关键因素。上汽双龙表示,公司将在汽车研发、零部件采购、物流运输及资本经营等方面和上汽股份实现协同,以实现双方利益最大化。此外,双方均表示,目前上汽双龙的产品只是以进口车形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今后双方有意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推进本土化生产,并开发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要的车型,以在中国市场快速成长。 (本报记者蔡卫国)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