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中带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2:39  新闻晚报

  在白雪覆盖的湖面上,坐在蓝色的速腾里,《金刚》的那一幕又浮现在脑海,美丽的安坐在金刚手心里,在冰面上打滑嬉戏,周围的一切是那样的安静,安的脸上带着孩童般的笑容,直到枪声出现打破这一切……陪驾人员一个漂亮的甩尾让我回到现实中来,我不是坐在大猩猩的手上,而是坐在一汽大众的新车速腾上。

  速腾的拉丁语名称Sagitar,是希腊神话中的“射手座”。相传,射手座是智慧、勇武、热情、自由的武士,它的守护神是宇宙之王宙斯。武士的天职就是保护,而速腾的天职不仅仅是保护乘员,更会让你体验速度和激情。

  俊俏武士脸

  除了前脸是大众汽车最新的家族风格V型前脸,其余的看起来则不像德国车的硬朗风格,微翘的后尾部,流线的车身,让女性第一眼看到就喜欢得不行。传说中的武士都是不苟言笑板着一张英武的脸,而“武士”速腾则不是,它的外观根本不会让你往“武士”上面想。

  它的前脸颇似一张个性张扬的“大嘴”,简洁明快、富有动感。同时,这种设计理念不单单表现在其外形设计上,更体现在其整车的设计理念上,包括其内饰等部分。速腾内饰精致而优雅,既有活力又不过分张扬,具有极强的亲和力。可以说,在速腾整体设计风格中,时尚是形,沉稳是神。

  超凡安全性

  电影中的武士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刻出现,然后化险为夷。而速腾不论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都能够让你没有忧虑。速腾采用了超过60%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车身材料,具有极高的机械安全性;它全系列标配双前气囊、双侧气囊,豪华型更有全尺寸头部气帘,大大提高了驾乘的安全性;并在同级车中第一款全系列车型标准装备最先进安全系统ESP(电子稳定装置),ESP称得上是当前汽车主动安全装置的最高级形式,只在很少一部分的高档车上使用,它能够提供卓越的、无可挑剔的驾驶主动安全,并为同级车的安全性能设立了新标准;另外,速腾的底盘装甲在同级车中是最厚的,达到2mm,并且采用PVC保护,全面呵护汽车的安全。

  卓越操控性

  如果说外观、内饰和安全是速腾柔和的一面,那么动力和操控则是速腾刚性的一面。速腾采用了1.8T、2.0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无疑是领先同级车型的,有着小排量、大功率、技术领先、动力强劲、经济省油的特点。其动力表现相当于2.3L/2.4L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210km/h,在2000-4600转内保持最大扭矩220Nm。而2.0升发动机则能够在2200rpm/min时就可发出超过95%的最大扭矩,加速性能表现突出。

  速腾在同级车中第一款全系列装备6档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器,它将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合二为一,既有自动变速箱操纵简单的优点,又有手动变速箱反应快捷的长处,动力分配更均匀,加速快、省油。将速度拉到每小时140公里,然后切换到运动档,就会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推背感,随后发动机发出低沉的声音,速度一下子就上来了。在同级车中,速腾首先采用全球同步先进的底盘技术,全新四轮独立悬架设计,后多连杆加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此外,速腾还首先采用了其它同级车型都不具备的机电式电动随速助力转向EPS,随车速调节助力,操控非常轻便。

  精湛的工艺

  德国人制造工艺的最大特点就是精细、精致、精湛,这一点在速腾的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速腾拥有在同级车中最长的激光焊接缝,长达33.2米。同时它还首先使用了目前国内独一无二的全新车门工艺技术,即模块化粘贴车门。这种车门的内、外板通过螺栓连接,而不是传统的焊接。当发生碰撞时,外板可相对内板变形,从而吸收因强烈撞击而产生的巨大能量,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如果碰撞较轻,只要单独更换外板就可以,这就节省了不小的费用和维修时间。

  此外,速腾还采用了先进的空腔热灌腊、双面电镀锌及不等厚钢板等技术,以确保整体车身的高防腐性能、高强度、高质量,而这些则是德国轿车的传统优势技术。作者:□文图 尚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