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6剑指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45  金羊网-新快报

  售价8.68万元-10.88万元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标致重返中国的第二辆车———标致206上周四在武汉下线,意味着神龙投入巨资的小型车平台已正式启动,目前新车已经开始接受预订,预计在3月份可以开始交车。

  1.6升车型,售价8.68万元-10.88万元,主打高端紧凑型车市场。在以POLO、飞度为首的紧凑型两厢车市场,标致206这个新加入的成员凭借其法国风格也能独树一帜。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窦赛尔表示,206今年的目标是在3.5万辆。

  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先生说,神龙汽车去年增长超过5万辆,其销量占到PSA西欧以外市场份额的15%,是PSA全球重要市场最快的,“中国是PSA全球增长的动力,我们对这款车深具信心。”而实施双品牌战略的神龙汽车,在巨额投入之后,现在也开始进入厚积薄发的青春期了。

  剑指紧凑型小车市场

  按照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的说法,他希望标致206在两三年之后仍然可以爆发出惊人的增长力,“我们靠的是质量,长远发展才是我们的目标。”

  这款小车是标致在全球最受欢迎的车型,已经销售出了500万辆,2005年全球销售量为67万辆。在东风标致国产的两厢206被评价为“高配置的小车”,从价格相当的竞争车型看,206与目前市面上雨燕、乐骋的高配置车型以及飞度1.3L车型价格接近,比两厢1.4升POLO的价格略低,但这样比较起来,1.6升206至少具有排量上的优势。另外,国产206除了拥有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手自一体4速变速箱外,还装备了智能雨刮器、自动空调、自动大灯以及高度可调方向盘。“高配置和动力将使206具有相当竞争力,”窦赛尔表示。

  中法双方共拥206知识产权

  据悉,神龙公司整个二期工程建设总投资预算约40亿元,其中206车型在工业化方面的投资近5亿元。从2004年开始,神龙为206的导入就做了大量工作,并根据中国的道路、油品差异,中法专家一起做了大量调校和改进。据刘卫东介绍,由神龙投资研发出的成果,神龙和PSA共同拥有知识产权。这是一种国际惯例,比如说,这款已经改进的车型拿到伊朗去生产,那么伊朗工厂要给神龙支付知识产权的费用。“因为伊朗的道路、气候、油品和中国接近,所以他们可以直接用我们研发改进后的车型。”

  今年,东风标致将继续建设“蓝盒子”服务网络,目标是由目前的137个网点发展到2006年底的220个网点。这款车目前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75%,还将逐步提高。标致206在3月份才能开始交车,在今年剩下的10个月时间里预计会有3.5万辆的销量,而1.4升的标致206将在今年年底上市。

  相关链接

  

  神龙2006年要降成本10个亿

  回顾2005年,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认为神龙上下“逆境求发展”的精神令人满意。去年,整个神龙销售14万辆车,相比去年增长了58%,销售实现了历史上的突破。而今年,神龙的产销目标是20万辆,将投放三个新产品,除了已下线的标致206、还有将在下个月发布的东风雪铁龙B53和年底推出的小车T21。

  “做企业要少犯错误,这样才能成为百年企业,才能有后劲。”谈到神龙的发展,刘卫东这样表示。他说,今年神龙将继续降成本,要降10个亿以上,逐步提升国产化率,这样才能实现新的跨越。

  目前,神龙汽车公司所有车型都在武汉生产,而且共用一条生产线,对此佛尔兹表示,产能扩建主要看市场走势,现在已达到15万辆产能,今年底将达到20万辆,明年底达到30万辆,中级车和小型车新平台也即将投入使用。PSA将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来引进车型,之前被否认有国产计划的206CC,现在也“在考虑之中”。

  佛尔兹接受采访时说,对于PSA中国战略而言,近期和中期计划中,武汉工厂仍是为中国市场提供车型的基地。但如果价格和竞争力允许,在保证神龙的零部件供应的前提下,神龙生产的零部件的出口将增加。

  除了在中国生产合资车型,PSA还将成立中国公司,在中国进行零部件及组件的采购,以供应欧洲及其他地区的工厂,同时还将负责PSA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佛尔兹透露,“PSA已提出设立中国公司的申请。”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