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ERENA、锐骐落户郑州日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文/图

  两款新车将于年内推出2010年力冲11万辆大关

  沉寂已久的郑州日产将在2006年再度发力。1月19日,郑州日产2006年经销商年会在海口举行,出席本次年会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福寿表示:2006年,郑州日产将推出两款全新产品,一改该公司连续两年没有重量级产品问世的尴尬局面。朱同时表示: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控股郑州日产以后,经过一年多的调整,企业新的发展战略已经确定,从2006年到2010年的郑州日产的新产品均已到位。

  SERENA、锐骐双双落户

  对连续两年仅靠帕拉丁和皮卡力撑的郑州日产来说,2006年最值得一提就是两款重量级新车的相继投放,郑州日产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朱所言的今年将在郑州日产投放的两款新车分别是锐骐和日产SERENA商务车,两款新车分别定位在SUV和商务车市场,其中SUV锐骐已经基本确定在2月份率先推出,而引自日产的SERENA商务车则可能在下半年推出。

  据郑州日产相关负责人介绍,锐骐是郑州日产在日产D22皮卡平台上开发的一款多功能商用车,它既适合野外、油田、勘探、工具车的使用,也适合在城里运输货物,售价预计在14万元左右。而重头戏则是将在下半年投放的日产MPV———SERENA。这款新车搭载2.0升发动机,共有8个座位,日产在去年5月份对其改进后使其商务车的特点更加突出,新车在海外售价折合成人民币亦在14万元左右,它的引进也意味着郑州日产在完善皮卡和SUV车型之后,进一步挺进利润空间和发展前景更好的MPV市场。

  2010年力冲11万辆大关

  一年内投放两款重量级新车,产品线也沿着皮卡、SUV和MPV的线路向上延伸,这也意味着,在2004年10月东风入主郑州日产以后,郑州日产作为东风和日产合作战略里的重要一角的角色已经基本确定,它将成为东风日产战略里的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和东风日产商用车、乘用车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

  朱福寿在年会上表示:在经过一年多的内部优化和调整后,郑州日产今后的发展战略和产品投放均已经提前确定,到2010年,郑州日产每年均有重量级新产品问世,2010年,郑州日产的产量将力冲11万辆大关,成为国内领先的轻型商用车企业。

  

  

  图:郑州日产今年将推出两款新车,上为serena,下为锐骐。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