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全年销量超20万辆 长城再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45  金羊网-新快报

  去年SUV增长13%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尽管国内SUV市场连续两年呈下滑趋势,但由于不少国内SUV生产厂商将目光瞄向海外市场,因此国内SUV产销量整体仍然保持明显的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5年全国登统在册的21个SUV品牌共销售201831辆,比2004年增长13.7%,其中,长城SUV系列以28000多辆稳居榜首,占到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4.1%,连续3年成为国内SUV榜首。

  数据表明:国内SUV市场“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发展趋势更加明显,在21家SUV生产企业中,前八家占据了近7成的销量,而另外13家企业在30%的市场空间里生存,另外还有不少民营SUV企业在去年宣布推出汽车生产阵营。

  具体到企业方面,第一名为长城汽车,第二名则被东风本田CRV夺得,占市场份额的13%,排在第三至五位的分别是:北京吉普五个品牌(含欧兰德)占12.2%、长丰猎豹占12%、江铃陆风占6.7%。其次是一汽丰田占5.9%,北汽制造占5.8%,北京现代占4.46%。

  尽管去年SUV的销量普遍低于厂家预期,但仍实现了13%的增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原因就是随着国内SUV市场的转冷,不少SUV生产企业把目光转向海外市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弥补了国内SUV市场的迅速下滑。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