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购车过程(三)第一次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45  金羊网-新快报

  买车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历经了大半年的等待、比较后,上周终于有了结果。最后一次家庭会议上,全家一致通过了我的决定:就买雪佛兰AVEO乐骋,而且买红色的!老婆大人还郑重宣布:今天心情好,要买趁早,“该出手时就出手!”

  那天,全家人兴师动众地来到雪佛兰4S店,与销售人员唇枪舌剑讨价还价了一番,谈完车价谈礼品,谈完礼品谈保养,总之能省一百决不让一元。负责跟进的销售员无奈地直夸我们“砍功一流”。AVEO乐骋毕竟是2005年下半年车市最为耀眼的新星,曾荣获“2005中国年度风云汽车”这一重量级桂冠,又获得了“2005最受关注小型车”、“2005年度小型车”、“时尚外形”等多项专业汽车评选奖项,为它付出一切我们心甘情愿。

  办完各项手续的当天,我就将车提走了。

  没有车时盼有车,有了车没上牌也不愿让它入车库。我们决定开着它到近郊泡温泉赏明月,一路也正好试试身手,更要重点测试一下它的实际油耗。

  油箱加满油,里程清了零,“乐乐”畅快地上路了。

  市区内有点塞车,我们的小乐乐发挥了小巧的优势,中低速加速性能良好,在车流中左穿右插,如鱼得水,惹来了众多羡慕的目光。很快就轻松开上了内环路。

  内环路上车流依然拥挤,小乐乐仍无法提速,只能以60公里/小时的中速行驶,偶尔有个空当,我毫不犹豫地脚踩油门将车速提起来,真是爽毙了。

  终于捱到了上广清高速公路,小乐乐就像憋了很久刚从笼子里放出来的豹子一样,“呜呜”低吼着,发动机转速迅速爬升到3000转,狂放的感觉让我彻底体会到这款运动型小车的野性和动力。

  华灯初上,拧开大灯,两道雪亮的光柱直射前方,在浓重的夜幕中扯开一道坦途。轻触按钮,天窗徐徐开启,稍带凉意的夜风柔柔吹来,舒爽惬意。路上车不多,车速不知不觉就到了130公里/小时,路面偶尔弹起的石子清晰地从车底传来,脆生生的。

  沐浴在微烫的温泉水中,忽然想到刚才那个急弯镜头:由于车身轻巧灵敏,也许车速太快了,转弯时车子出现了侧倾。好在我艺高胆大,握紧方向盘轻踩刹车,有惊无险地转了过来!不过,下次可不好再玩这惊险镜头了。

  行程归来,我粗略计算了一下,百公里油耗七升,够理想!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