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过户需提供哪些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00  北京晚报

  在换新车开之前,第一件事当然是先把自己的旧车处理妥当了。由于机动车属于特殊商品,所以机动车的过户手续也相对要求比较严格,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过户前需要提供哪些手续:

  一是车辆行驶证;二是车辆原始发票;三是购置税本;四是养路费;五是车船使用税;六是车辆登记证;七是买卖双方身份证(外地户口需要暂住证),如果是公户买方需要公章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卖方需要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及财务章;八是车辆过户时不能有任何违章。

  在这里有几点说明的,如果是一手车必须提供车辆原始发票,如果发票丢失需要本人持证件及车辆手续到工商局开具发票丢失证明。二手车再次过户需要提供上次过户票,如过户票丢失,每周二、四到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打印过户票复印件可办理过户手续。购置税本如果丢失,需本人持身份证及车辆手续到当时缴纳购置税的征税所开具证明单后到报社刊登丢失证明,再到征税所补领购置税本。车辆登记证只有在2001年10月后购买车辆的用户在新车上完牌照后才能领取到,之前购车的需要补办登记证,补办时需要本人持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并开车到车辆管理所办理,3到8个工作日后领取即可办理过户手续。

  最后一点重要提示:买卖二手车一定要到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或4S品牌店内咨询办理,路边交易或私下交易都将可能给您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网络实习生:张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