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诞生120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4:10  新浪汽车
汽车诞生120周年(组图)

世界上第一辆汽车--1886年获得专利证书

  1886年1月29日:卡尔·本茨为其机动车申请专利;

  车辆的整体设计使其成为了公认的第一辆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至今保持独创精神;

  世界第一辆汽车亮相“闪耀的银星-梅赛德斯-奔驰古典汽车巡回展览”;

  1月29日,堪称人类工业史上最伟大发明的汽车将迎来诞生120周年的纪念日。1886年的1月29日,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为其机动车申请了专利。同年10月,卡尔·本茨的三轮机动车获得了德意志专利权(专利号:37435a)。这就是公认的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汽车的诞生无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不仅改变了人类传统的“行”的方式,更开启了个人交通运输的新纪元。

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来到中国

  在当时,这辆汽车以小型卧式单缸四冲程汽油机、电点火、化油器、水冷式散热器、转向系和管式车架在内的众多个性化技术,不仅为卡尔·本茨发明的汽车赢得了专利,并造就了他汽车之父的地位。与其他发明家不同,卡尔·本茨并不是仅仅在原有的马车底盘上安装内燃机,从而使其能够自主运行(希腊语/拉丁语:auto/mobil),而是将设计理念延伸到了整车,在工程原理方面完全不同于马车。

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来到中国

  即将于25日结束"闪耀 银星-梅赛德斯-奔驰古典汽车巡回展览"上,这辆极富传奇色彩的世界第一辆汽车也首次在中国亮相。她以经典的工艺和独创的革新技术,满足了众多汽车爱好者的朝圣之情。而其他5辆参展的经典车,分别是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不同阶段的代表之作,清晰勾勒出汽车发展的历史轨迹。整个梅赛德斯-奔驰古典汽车巡回展览构成了一部流动的汽车工业历史画卷。

卡尔-本茨

  卡尔·本茨专利汽车的总体设计理念具有绝对的独创性,而坚持独特创新这一传统也成为之后所有汽车设计所遵循的一个原则。无论是三点式安全带和安全气囊,还是空气悬挂和预防性安全系统等等,独创性已成为整个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理念的基础。在即将于2006年5月开张的梅赛德斯-奔驰新博物馆里,更多代表奔驰不同时代创新精神的经典车展示,也将使这种独创品质得到更加多元化的体现。

  汽车的诞生是个传奇,而从诞生到普及的过程同样充满了传奇色彩。到1888年时,卡尔·本茨已制造了三辆汽车,但始终没有勇气把这个“怪物”开到街上。此时,始终默默支持丈夫的贝莎·本茨(卡尔·本茨的夫人)勇敢地驾驶着一辆汽车,与儿子们从曼海姆到普福尔茨海姆行驶了190公里。这次旅行为汽车取得了巨大的宣传效果,卡尔·本茨发明的汽车销路大开,开始真正融入人类的生活。贝莎·本茨也以伟大女性的形象书写了汽车发展史上光辉的一页。

  从1888年的190公里到如今汽车成为最普遍的交通工具,正是沿着卡尔·本茨夫妇最初的足迹,在随后这120年里,汽车工业得到了高速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已深入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而一部汽车史,还是人类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发展、不断前进的历史。有历史就有传奇,汽车文明正是在这样的传奇中传承与创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