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微型商用车总量将达11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25  北京日报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对外公布了2006年度企业销售目标将超过40万辆。据预测,2006年微型商用车行业总销量将达到115万辆,增长率15%。巨大的市场空间,会吸引更多的新进厂商加入微车领域,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上汽通用五菱等微车厂家似乎也早已经厉兵秣马,对潜力巨大的2006年市场做好了充分准备。

  2006年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在国家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经济政策环境更为宽松,将极大的促进汽车消费。同时,由于油价上涨、建立“节约型社会”等宏观环境的变化,微车解禁初露曙光。2006年,微型车将成为中国汽车发展最快的细分市场。这其中,微型商用车的发展,将随着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战略、“三农”政策以及广大农民生活水平、购买力提升等因素进入一个崭新时期。

  2005年,全国微车行业销售总量比较平稳地上升,作为微车行业的细分市场,微型商用车销量全年同比增长率达到了11%。在良好的行业发展势头下,上汽通用五菱去年产量突破30万辆,并最终实现全年生产340088辆,销售337188辆,销售同比增长43%,高于微车市场平均增长率近四倍,市场占有率从2004年的25%,大幅提升到30.7%。不仅提前完成预期目标,而且更取得两位数的“超越式”增长,成为各微车企业当中的典型代表。

  2005年11月18日“超越之路———SGMW合资三周年”庆典之际,上汽通用五菱西部工厂正式联动投产,不仅突破了产能局限,提升了企业规模优势,也使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国内微车领域当中,唯一一家单厂产能突破30万辆的企业。与此同时,2005年6月组建的青岛分公司在加紧工程改造后,也开始投入生产运营,其产品质量和制造体系的建设完全达到预期目标,并且通过企业强大、有序的物流运作体系,实现“东西联动”,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降低了企业的产品库存和销售成本。今天的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拥有柳州和青岛两个整车生产基地,总产能水平大幅提升。这一战略布局为上汽通用五菱整合优势资源、取得快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其实现2006年销售任务奠定了基础。李媛

  实习编辑:张慧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