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墙内开花墙外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30  重庆晚报

  随着去年底最后一批380辆汽车装船销往中东市场,从而为2005年长城汽车搏击国际市场的大手笔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据统计,去年长城汽车共向世界50多个国家出口整车18526辆,加上5340余辆的订单,其拓展海外市场的攻略的确斩获颇丰,并以全年23870辆的海外订单,一举成为出口数量最多的本土汽车品牌。

  长城汽车宣传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正是俄罗斯市场的显著增长,以及高附加值产品成为新的增长点,促成长城汽车在2005年“墙内开花墙外香”。尤其是在去年的俄罗斯进口车年度大奖评选中,长城迪尔皮卡脱颖而出,荣获“俄罗斯公众最受欢迎的皮卡”称号,更是为中国汽车品牌进军国际市场树立了新的里程碑。这是唯一一家在俄罗斯获奖的中国汽车品牌。

  有业内指出,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全线飘红,得益于其出口品种与国际需求对路。在它销往海外的车型中,长城迪尔、赛铃、赛酷三大系列皮卡占了75%;近年来上市的赛弗、赛影、赛骏三个SUV品种也成功实现批量出口;此外,高附加值的哈弗CUV成为新的出口增长点,更是意味着长城品牌在国际市场上不仅已“站稳脚跟”,而且开始向“追求利润率”的更高阶段发展。

  据悉,长城汽车已明确了2006年完成出口40000辆的预定目标。

  记者吴 键文网络编辑: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