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升雅绅特3月上市 欲再造一个“特”字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16  重庆商报

  北京现代日前公布,历时一个月的Accent中文征名活动已经结束,北京现代第一款经济型轿车Accent的中文名已确定为“雅绅特”,并铁定将于3月份正式上市。值得注意的是,雅绅特在定名时略显生硬地加上了个与伊兰特具有传承性的“特”字,北京现代显然是希望雅绅特继伊兰特之后,再造一个“特”字神话。

  中国为全球第一目标市场

  据悉,“雅绅特” 将有1.4升和1.6升两个排量,3月上市的将是1.4升的雅绅特。在北京现代的产品序列当中雅绅特位于伊兰特之下,所以在定价策略上,雅绅特(Accent)极有可能占据8-10万元的价格区间。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10万元左右1.4L到1.6L的经济型家庭轿车是消费者需求旺盛的市场,雅绅特的竞争对手广州本田飞度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丰田威驰等车型在市场中都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没有一款车达到了15%以上的市场份额,所以仍然有巨大市场潜力和空间,未来几年小排量轿车肯定是中国汽车的发展趋势,敏锐的北京现代也自然看到了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的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雅绅特很可能沿用伊兰特“低价入市”的方法,利用较高的性价比去迅速提升市场份额。对此,北京现代西南片区相关负责人不置可否,但他告诉记者,“ACCENT虽然没有公布售价,但绝对会成为同级车中的价格杀手”。 记者 黎峥

  欲低价入市续演现代神话

  据了解,雅绅特(Accent),是韩国现代2005年9月推出的全球同步车型,是现代Accent的第六代产品,与源自第四代Accent的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同出一枝,2005年9月刚刚在韩国本土上市,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同步车型。

  据透露,韩国现代在未来5年为这款新车制定的全球销量为:到 2010年为止是142万辆的销售目标,而在中国的销售目标为37万辆,这在跨国车商的全球战略和计划上还是历史首例。在未来5年的142万辆的总数计划中,中国的37万辆目标居全球第一,足以见得北京现代确实对雅绅特信心百倍。据悉,为了说服韩国现代管理层将雅绅特这款轿车投放中国市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蔡苏佳于05年前底专程赴韩国,使韩国现代上下坚定了在中国投放小排量的ACCENT的决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