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雅绅特今年要卖5.5万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2: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 春节过后,北京现代汽车生产的第五款产品即将正式上市,这款已经定名雅绅特的紧凑型轿车目前已经在全国各个4S店接受预订,据透露,北京现代的这款小轿车今年要卖5.5万辆。

图:北现雅绅特将承担起攻坚紧凑型市场的任务 晨报记者 沈欣/摄

  据记者了解,2005年北京现代共销售汽车233668辆,其中伊兰特为176589辆,占总销量76%。而今年,北京现代的产销任务定为30万辆,这其中现代伊兰特依旧会占据大部分的销售数量,而3月即将加入阵线的ACCENT雅绅特的销售目标则比较保守,已经定为5.5万辆。韩国现代的第一代Accent产自1994年,目前在国内生产和销售的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是此产品系列中的第四代,而北现的这款产品则是经过换代设计后的第六代产品。Accent去年年底刚刚在美国上市,而这款车进口到欧洲市场也只不过是在今年的1月刚刚完成。

  据介绍,按照现代汽车在全球的规划,Accent雅绅特将在全球生产142万辆,其中在现代蔚山工厂生产62万辆,其中仅7万辆供应韩国国内,而55万辆用于出口。当问到为什么在韩国本土的产量如此小的原因时,韩国现代方面表示目前韩国国内车辆的主流消费已经开始走向中档轿车市场,排量为1.8升以上的伊兰特级别的车型是他们的首选。在中国市场方面,北京现代从今年开始将会累计生产雅绅特37万辆,剩下份额将会在美国和印度来生产。

  粗算一下,如果按照37万辆的总产量布置,北京现代雅绅特在2005年之后的每年的产量将循序保持在5.5万-8万辆左右,产品寿命周期将为5年。此外,按照现代方面的估计,按照紧凑型轿车在中国市场内的情况,北现雅绅特在销量方面的对手将是两厢飞度,而在车型的竞争方面,则会与起亚千里马、雪佛兰的乐骋和乐风、丰田威驰以及奇瑞风云雪铁龙富康等一较高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