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茜,牛莉休闲谈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4:38  座驾
王茜,牛莉休闲谈车(图)

模特:王茜 牛莉

  Two Beauties and a Beautiful Car

  特邀模特 王茜 牛莉 文/夏天 图/苏东 化妆/简王玉佼(寰润文化) 服装/李雪 车辆鸣谢/陈先生 场地鸣谢798工厂At Cafe

  秋日的午后,好的阳光,闲散的心情。

  798工厂At Cafe,窄巷,冬青,咖啡馆。

  王茜,牛莉,一辆70年代的红色大众甲壳虫,四周是此起彼伏的低呼:重案六组!空镜子!夹杂着先下手为强的合影留念和茫然的询问:这是什么车?

  有一搭没一搭地与车主闲聊

  车主已经有点累了,拍摄开始时的兴奋荡然无存,只是因为宝贝车频频被人驻足称赞而没有发出我们预想的牢骚。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派出一位美女专门负责与车主聊天,话题当然离不开这辆70年代的红色大众甲壳虫。

  “我是1994年买到这辆车的。”

  “车好,还得会收拾,还得能开到马路上去。”

  “警察也会拦下我,很礼貌地问我这是什么车。”

  “不久前,威海举办‘人居节’,我开车绕行威海市区一圈,20公里。”

  “其实我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了,我曾经和葛优合作过,他特懂欣赏车。”

  “我这样的车,你在国内找不到第二辆。”

  《座驾》:谈谈你对这辆车的印象。

  王茜:喜欢。它表达了所有女性对汽车的完美想象,喜欢各种车型的人都可以在这辆车上找到自己喜欢的元素,比如颜色、车灯、造型、历史等等。

  牛莉:好看,不过只能做道具。我肯定不会买它,不实用。我对车的唯一要求就是实用,因为汽车是我应付工作的工具和助手。

  《座驾》:你觉得这辆车适合什么样的人开?王茜:适合各个人群,只要是热爱生活懂得享受生活享受快乐的人。

  牛莉:不适合开,只适合收藏吧。同等价位的话,我肯定不会选择这样一款老爷车。

  《座驾》:你对车主的猜想和实际印象相符吗?王茜:车主跟我所想象的差不多,中年成功男士,热爱汽车。见面以后觉得他是真的爱车,就像守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心疼这辆车,车被表扬了他兴奋得跟什么似的。

  牛莉:这辆车真不像是他开的,红色的车,而他是个中年男士。没有见到车主之前,我还以为这是你们杂志借来的道具车,见到车主挺出乎意料的……

  《座驾》:你最想对车主说一句什么话?

  王茜:虽然我不能拥有这样一辆车,但是我可以喜欢它。

  牛莉:感谢车主,感谢他有这么一颗爱车的心。我现在开的是一辆1996年款桑塔纳2000。

  小时候我特喜欢那种破得走不了的车,幻想在车上开一个公司,有电话和冰箱,然后开着这辆破车去旅行,走到哪里算哪里。现在想想,原来那是房车。

  第一次开车,新车直接给我送到北影厂明清一条街,结果我错把一挡挂成倒挡,送货的人还没走出北影厂大门就被我叫回来,把车送去返修了。

  刚有车的时候特别喜欢开车,我在河北拍戏,每天开车从剧组回北京,不管多晚都是一样。那时候我简直就是飞车族,管虎坐完我的车一个劲儿地质问我:“你凭什么开得这么快!”现在倒是越开越胆小了。

  我不喜欢给车作装饰,不喜欢自动挡。

  我喜欢光脚开车,光脚踩离合和油门的感觉特好。

  我现在开日产,不过马上就要换车了,想换辆SUV,换个感觉,而且不挑路,带家人出去玩也方便。

  我不太喜欢把车当作家,车就是车,一个工作的助手。我的车里没有任何装饰,我也绝对不会把游泳衣、洗漱用具之类的东西放在车里,我的车里干干净净,什么多余的东西都没有。

  当年学车的时候,教练说我的车感特好,而且具有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开车没问题。不过第一次上路还是紧张,教练陪着我跑四环,一路上告诉我什么样的路况该怎么跑、二环并线最容易出问题之类的经验。

  我已经开了8年车,现在的感觉真的是人车合一,往往脑子里想着事情,手里还在自然地开着车,什么都不耽误。别人对我开车的评价是:非常猛。

  我觉得爱车不能像爱宠物一样,那样就太累了。夏天冰雹把车砸出来的坑,我到现在也没去修呢,其实我也觉得这样挺对不起车的。

  我最希望开敞篷跑车,那感觉肯定很棒,很享受,就是担心路过公共汽车的时候有人往下扔瓶子!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