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鸟--幸福之鸟飞翔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3:38  新浪汽车

  传说中,蓝鸟(Bluebird)可以带来幸福与祥和。于是当达特桑(Datsun)汽车公司在1959年将一款全新设计的家庭轿车推向市场时,他们把新车命名为"蓝鸟",以寄托为更多家庭送去幸福的美好心愿。在战后经济复苏的日本,蓝鸟很快成为市场上热销车型之一,日后,日产蓝鸟和丰田的光冠、花冠系列一样,成为日本汽车进军美国市场的主力军,蓝鸟因此也成为了日产历史上生产周期最长、累计生产数量最多的车型系列。如今在美洲市场,Sentra和Altima两款车型已经取代了蓝鸟的位置,但在亚洲市场,蓝鸟的名字依然被沿用下来,随着近日2006款蓝鸟Sylphy的推出,历史悠久的蓝鸟又被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1959年第一代蓝鸟车型图片

  1959年第一代蓝鸟

  蓝鸟的第一代车型外形朴实无华,车身紧凑的蓝鸟可以搭载五名成年人,此车采用4气缸1.2升发动机,115公里的时速对于当时的小排量发动机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1963年第二代蓝鸟车型图片

  1963年第二代蓝鸟

  第二代蓝鸟采用了欧式的造型设计,车身线条以直线为主体。这代蓝鸟可以提供1.6升的发动机,并引入了SSS(Super Sport Sedan)的新概念,SSS日后也成为了蓝鸟的副品牌。

1970年第三代蓝鸟车型图片

  1970年第三代蓝鸟

  作为日产历史上的经典名车,第三代蓝鸟延续了第二代的欧式设计,在进一步提高行驶性能的同时,日产将焦点集中到了车辆的主动与被动安全性。

1972年第四代蓝鸟车型图片

  1972年第四代蓝鸟

  第四代蓝鸟的造型偏向美国化设计,侧面的窗沿线条使其看上去像一辆缩小的美式大轿车。事实上它的确比前三代的蓝鸟大很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