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猜测:标致206来了 对手何时调价或改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11  新浪汽车

  标致206上市了,最终定价8.68-10.88万元,意料之中的价格,但对这个市场的意义不可小看。

  标致206带给这个细分市场的不仅仅是一个价格信号,更大的意义在于是一款全新的两厢车型,加上技术含量,它对这个细分市场的冲击远远大于车型的改款。一个强势的新进入者,必定对整个细分市场产生影响。

  飞度、乐骋、POLO这些竞争对手会如何消除206上市带来的影响?降价或是改款推新?谁又会率先做出举动?

  车型改款

  飞度、乐骋、POLO这三款车型均是市场较为成熟的车型,尤其是乐骋这款新上市的车型,改款推新的可能性没有;飞度两厢成功上市以来一直热销,拥有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而且车型在外观和技术方面并不落后,改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不排除推出9万元以下简装版的可能;POLO车型相对来说会更加稳定,没人会对德国大众车型的技术产生疑问,但是POLO上市时间相对长了些,有车型小改动的基础。

  价格调整

  飞度、乐骋、POLO这三款车型会不会调价?

  乐骋9万元以下的车型与标致206的定价策略存在较大差别,不构成直接的竞争。近距离的竞争要看1。4L的标致206上市的时间。乐骋9万元以上的车型与标致206的关联度大,会率先做出价格方面的调整,调价的方式以企业主导的直接降价为主。

  飞度会率先做出价格方面的调整,标致206的价格和配置与飞度构成了正面冲突。飞度价格调的方式:一是默许销售渠道进行终端优惠;二是自已公开调价。飞度自己公开调价的可能不大,一是企业考虑对品牌的影响,二是标致206真正构成的威胁3个月以后才可充分显现出来。飞度对标致206目前最好的拦截方式就是公关+隐性降价,企业调价的最终时间为06年五一前后。

  POLO,它的价格弹性最小,几乎不存在调价的可能,最多是销售渠道的优惠。POLO之于标致206,高高在上,价格一路坚挺。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