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发通知要求应对大范围雨雪保证公路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8:09  新华网

  关于应对大范围雨雪天气,保证公路畅通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厅(委),上海市政工程管理局,天津市政工程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局:

  根据国家气象局信息通报,近期我国黄淮东部、华北东部和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雪,其中山东半岛、内蒙古东部和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江南

  东部、江淮东部也将有降雨或雨夹雪天气。

  经今天下午18时与中央气象台会商,雨雪天气将对这些地区的公路交通带来严重影响。为了进一步做好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灾害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认真做好雪、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各项保畅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必须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出现雪、雾等恶劣天气时,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清扫路面雪冰。一时难以清除的,要撒布防滑料,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确保公路畅通。确需封闭公路时,要制定完善的绕行方案,提前发布交通中断和绕行信息,并力所能及的为过往车辆提供必要服务。

  三、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加强运输组织工作,储备足够运力,防止出现旅客积压、滞留现象,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公路运输的影响。

  四、公路客运企业要增派服务人员,及时公布相关信息,保证旅客安心候车。因天气原因造成班车延误时,应做好退票等相关服务工作。

  五、道路运输企业要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应急培训,增强其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行车安全意识。同时,做好车辆安全技术检测工作,并应随车配备防滑链、警示牌等安全设备,确保运输生产安全。

  六、恶劣天气或其它突发事件造成公路交通中断的,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及时填报公路阻断信息单,并按规定报部。

  部值班电话:65292528;传真:65292767。

  二00六年元月十二日(来源:交通部网站)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