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10款值得期待的新车先睹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06  信息时报

  记者刚刚从发改委了解到,目前已有30款新车蓄势待发准备上市。从奔驰E级、丰田凯美瑞、VOLVOS40、到本田思域、新宝来A5……2006年,各厂家新车投放速度加快,若加上改型改款车型,2006年的新车将会超过百款。

  2006年将是新车最多的年份。中级车有新思域、新蓝鸟等多款车型,让我们望穿秋水,紧凑型轿车有标致206、北京现代雅绅特等新车吸引眼球,高档车则有VOLVO和克莱斯勒、奔驰等让我们兴奋,自主品牌轿车更是雀跃2006年,奇瑞A520,红旗HQ3、天津一汽C1等虎视耽耽即将上市。在众多新车即将到来的时刻,我们期待着、兴奋着。

  东风本田 思域

  预计下线时间:1季度;预计价格:15万元左右

  东风本田将要推出的新思域是北美版,其外形没有欧洲版那么夸张。新思域为三厢结构,外形与欧洲版最大的区别在前脸上。在内部,新思域现代时尚、后排坐椅宽大舒适、轴距2635毫米。在发动机上,1.8升发动机为主打,最大功率为103千瓦,扭矩174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运动性能突出。

  点评:新思域很有可能会刮起中级车的旋风,可能再现当年广本雅阁的魔力神话。

  北京现代 雅绅特

  预计下线时间:3月;预计价格:9万元左右

  新款雅绅特轿车已经在美国正式上市,售价比老款要高很多。估计,北京现代的雅绅特轿车将会延续北京现代一贯的性价比优势,价格将在千里马和伊兰特之间,雅绅特也就是千里马轿车,只不过今年北京现代生产的将是新款的雅绅特。据悉,该款车型目前已经在北京现代进行试生产,为三厢的紧凑型轿车,分为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将会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

  点评:雅绅特很可能会成为今后北京现代的主打车型,成为“现代速度”的代表。像伊兰特、千里马一样,雅绅特也将抓住动力性、配置、价格等国内市场最敏感的因素。

  马自达3

  预计下线时间:3月;预计价格:15万元左右

  马自达3要国产的消息至少已经流传了两年,目前最新的版本是其将于3月在长安福特的重庆工厂生产。作为福美来的升级产品,马自达3与美国福特的福克斯共用底盘。长4405毫米、宽1745毫米、高1465毫米,估计会有1.8升和2.0升两种发动机。

  点评:马自达M3轿车的引进,这将抢占凯越、伊兰特等热销车的市场份额。一汽马自达的销售营销网络业内口碑极佳,所以马自达3的市场反应不会冷淡,但是否压倒福克斯,还是让我们坐观其变吧。

  红旗 HQ3

  预计下线时间:年中;预计价格:50万元左右

  将于年中上市的红旗HQ3轿车是款高档轿车,预计价格在50万元左右,其技术来源于丰田。HQ3与雷克萨斯共用动力技术和变速箱技术,驾驶起来敏捷、迅猛。与传统豪华车相比,HQ3显得更加全面,其主要特征是具有高度智能化:领先性的智能技术、整合式的智能体系、感应式的智能装备和人性化的智能配置,它们分别包含着现代汽车技术领域内的许多顶尖技术,如先进的夜视系统等等。

  点评:红旗的魅力影响了一个时代,它更是一个自主品牌的精神符号。

  北京奔驰C系

  预计下线时间:下半年;预计价格:80万元左右

  据悉,首先国产的将可能是C200轿车。C级轿车的内饰非常注意细节,其中包括新型驾驶舱设计、更加适合背部线条的座椅以及THERMATIC自动气候控制系统等。而DIRECTCONTROL操控系统则确保了C级轿车卓越的操控性。

  点评:在北京版的奔驰E系列上市后,奔驰C级别也进入了日程指日可待。

  广州丰田 凯美瑞

  预计下线时间:5月 预计价格:18万~25万元

  将于5月在广州丰田生产的凯美瑞是新一代的佳美轿车,其比现有的佳美更大,外形也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 新一代凯美瑞在外观设计上比上一代多了一些运动感,不论是车头还是车尾都可以看出带有雷克萨斯外观的味道。比如目光锐利的前大灯,线条明显的引擎盖,车尾短而略微上翘。

  点评:凯美瑞将成为今年风头最劲的中高档轿车,如果价格具有杀伤力,它将所向披靡,很值得期待。

  东风雪铁龙B53

  预计下线时间:年中;预计价格:20万元左右

  B53与此前东风雪铁龙的新车不同的是,B53最大的特点在于这是一款全新研发,并将在全球进行投放的新车型,中国市场将是这款车的首发地。该车预计上市时间将为今年5月,这同时也是跨国企业首次在华率先投放全球车型。从产品上,作为一款标准的B级车,B53全长达到4.8米,轴距超过2.7米,轮毂为16寸。技术上运用了雪铁龙几乎所有最新的创新技术,包括法国最新的发动机技术。B53的外形大气又不失时尚,前脸与C4的设计元素颇为相似。

  点评:2006年将是神龙公司的翻身年,B53将是最主要的产品。在外形和内饰上,雪铁龙是非常有个性的,这将吸引很多年轻人。

  东风日产新蓝鸟

  预计下线时间:8月;预计价格:18万元左右

  东风日产新蓝鸟,是一款档次介于天籁和蓝鸟之间的中高级轿车,将作为今年角逐市场的利器,于秋季正式投放。该款车是日产在全球同步推出的全新车型,搭载了最新研发的、日产用于量产车型的全球战略发动机,排量为2.0L,具有驾驶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和低噪宜人三大特点。CVT变速箱的性能特点在于无级换档和无缝加速,通过改善踩住加速踏板时的快速响应来提高燃油经济性和超车时的加速效果。

  点评:尽管在这个价位、性能上它的竞争对手也都一样强劲,但我们还是有理由相信这款具有很强竞争力的全新中高级轿车会为今年的东风日产添上精彩的一笔。

  VOLVO S40

  预计下线时间:年底;预计价格:20万~25万元左右

  VOLVOS40轿车配有2.5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全新VOLVOS40在低转速下实现了非凡的扭矩。零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7.2秒,最高时速达每小时235公里。VOLVOS40首次采用线条优美的独立式中央控制台。

  点评:VOLVO的国产有望打破现有的高档轿车竞争格局。只要S40的价格不太高,其销量很可能会超过宝马3、奔驰C,甚至是奥迪A4。

  克莱斯勒300C

  预计下线时间:4季度;预计价格:30万~45万元

  按照北京奔驰的计划,克莱斯勒300C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目前,国内销售的是进口版克莱斯勒300C,它提供了三款发动机和两款变速器:分别为2.7升、3.5升和5.7升HEMIV8发动机,售价38.8万元到54.8万元不等。其中最为出色的是其5.7升的HEMIV8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50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4秒。

  点评:克莱斯勒300C是2003年5月才开始在美国上市销售的全新车型,竞争对手主要是宝马5系、奥迪A6、凯迪拉克CTS等。(马丽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