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新车也要看二手车保值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6:25  北京晚报

  目前,有不少车主在买车后3至5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就会因为个人喜好、急需用钱等原因去卖车。于是,市场上出现这样的现象:同时买的价位相同的车,卖出去的时候有的车价格高,即车贬值得慢;有的车价格却低,也就是贬值快。有人就提出了通过二手车保值率来作为选购新车时的一项标准。

  所谓保值率,指的是某种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的易手价格与原始购买价格的比率,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是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

  一般来说,市场保有量大,配件价格低的车保值率就高;市场保有量小,配件价格高的汽车保值率就低。配件是否好寻,维修是否方便,价格是否能够接受,是人们买二手车时要考虑的问题,反过来,人们在买新车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到这些问题,在将来卖旧车时,就可以卖个好价钱。就目前市场来看,保值率最高的车型基本还是桑塔纳、捷达、富康等“老三样”系列。以桑塔纳2000为例,四五年前的价格在16万元的车,现在在市场上的价格,如果是全配,最好的可以卖到七八万元左右,保值率还是相当高的。

  对于准备买新车的消费者来说,如果您还在几款车型中拿不定主意,可以先到旧车市场上去了解一下。也许通过二手车保值率,你能挑中一款中意的车型。

  实习编辑:张慧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