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豪华SUV市场“BBC”竞争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6:25  北京晚报

  随着油价高涨等因素的制约,2005年的中国SUV市场开始出现“两极分化”,低档SUV陷入大幅衰退,而中高端SUV尤其是豪华SUV则一路奏凯。

  路虎近日宣布去年在华销售各种型号路虎1415辆,同比增长达107%,中国也因此成为2005年路虎全球销售增长最迅速的市场。而大众途锐和沃尔沃XC90等豪华SUV也在去年收获颇丰。

  和国外一样,中国豪华SUV市场吸引的也是那些新贵富豪。在中国豪华SUV市场竞争的宝马、奔驰、凯迪拉克、保时捷、路虎等多个品牌的十多种车型,即使在世界范围内,也是这些品牌新的希望。中国富人们对SUV的热爱使这些品牌迫不及待地推出新的SUV产品。仅去年一年,路虎就在中国连推3款新车,VOLVO第一款配备V8发动机的车型XC90也在去年进入中国市场,奔驰新M级的推出更引人瞩目,而凯迪拉克SRX在去年底今年初的多项中国汽车评选中榜上有名。

  暂时抛开其他品牌,在豪华SUV竞争最充分也是最激烈的北美市场,奔驰、宝马、凯迪拉克一直斗得不可开交,而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三大品牌的竞争正被复制到中国市场。宝马X5、奔驰M、凯迪拉克SRX都是各自品牌旗下最新最好的产品,而且原产地都在美国,而它们目前一起占据了中国豪华SUV市场的半壁河山。

  宝马和奔驰在中国多年耕耘建立了庞大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网络,极高的品牌认知度。而凯迪拉克虽然在2004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得力于其在广大中国消费者中积累的品牌知名度和选择了上海通用汽车作为合作伙伴,一年多来的增长率十分惊人。上海通用也为凯迪拉克量身制定了长期发展战略,誓要将凯迪拉克打造成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导品牌之一。

  2006年,随着更多的品牌和产品进入,中国豪华SUV市场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被并称为“BBC”的宝马、奔驰、凯迪拉克之间的竞争也势必再度升级,可以说好戏还在后头。

  实习编辑:张慧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