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5A正式得名速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6:25  北京晚报

  

  已经于日前在一汽-大众内部下线的A5被正式定名为“速腾”。据悉,命名后,距离其正式上市之日也已为期不远。一汽-大众有关人士称,作为一款“德系高性能轿车”,速腾在欧洲市场上是把宝马新3系列和奥迪新A4作为竞争对手,而在北美则主要针对新马六、雅阁、佳美、天籁等车型。

  据称,“速腾”的得名采取了与大众汽车顶级豪华产品辉腾相似的命名方式,是大众汽车“腾”系列继辉腾之后推出的又一款全新产品。辉腾的拉丁语名称是Phaeton,取自希腊神话中太阳神之子的名字;而速腾的拉丁语名称Sagitar,是希腊神话中的“射手座”。

  速腾是2005年12月12日在一汽-大众内部正式下线的。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一汽-大众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和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大众汽车品牌主席贝瀚德博士等双方高层均出席了仪式,这也可以看出一汽和大众汽车对这款新车寄予的重大期望。

  实习编辑:张慧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