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金程先锋2.4L标准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4:10  新浪汽车

图为金程先锋外观图片

  我们的座驾是一辆2.4L标准型四驱的金程先锋。金程先锋朴素的外型却隐藏着十足的野性。从金程汽车厂出发,行驶在宽阔的沿海公路上,我们的车速轻易上了120公里/时,在避让路上的来往车辆和行人时,车辆良好的制动性和操纵稳定性能让驾驶员觉得游刃有余,更有轿车的舒适感。打开窗户一阵阵海风扑面而来,看看远处一望无际的大海,让人有几分的激动。海鸥在蓝天与大海之间自在飞翔,此时此刻我们的先锋车越跑越欢犹如这自由的海鸥。伴随着CD优美音乐我们很快驶进了山区,金程先锋沿着曲折山路,蜿蜒而上,山路时宽时窄,车速时快时慢,泥泞沙石的路上一边是山崖巨石,一边深沟险壑。此时我们将开制到低速四驱位,金程先锋也随着我们的性质爆发十足的野性,这主要归功与在世界拉力赛屡获奇功的三菱发动机。顶级动力,扭矩充沛真正让我们感觉到越野家的兴致。越野的玩家是非常喜欢这款手动变速的,这样会更加淋漓尽致的体验驾驶乐趣。金程先锋的车轮碾压着沙石路面发出沙沙声,与车轮扬起的碎沙石敲打车轮毂和底盘上发出的声响交织在一起,像是在演奏越野交响曲。这时候感觉减震偏硬悬架表现让你在崎岖的山路上有种一切在握的操控安全感,气温仪、海拔仪、水平仪精确表示外部环境状况。此时舒适感降为次要的,最想体验的是那种身体被颠簸如同躺在按摩椅上的放松感,这比人造的更纯粹更自然更舒坦。

  在返程的路上,让我们静下心来研究一番内饰吧!金程先锋深灰色仪表板及植绒座椅,搭配还算和谐,虽然没有令人怦然心动之处,但是沉稳的性格与其硬朗的外观协调一致。

  发动机

  金程先锋采用三菱4G64 S4 M发动机配备4速变速器和四驱系统,德尔福电喷系统精控燃油,排量为2.4L,额定功率为91.9KW/5500rpm,最大扭矩186.2NM/3000rpm。这款发动机已是非常成熟的越野性发动机,足能应付各种条件路况。在市区加速超车时,这种扭矩特性也会给驾驶者带来超车的快感。除保证越野动力的基础上,这款车的设计就是倡导环保、节能的造车思想。

  传动系统

  金程先锋最吸引人的是二驱、四驱可供您选择,在换档手柄旁边有四驱系统的工作模式操作。如果在良好的路面上驶使,可选择两驱模式。如果在泥沙的路面上行使可以选择四驱低速模式,如果在高速越野可以选择四驱高速模式。

  悬架系统

  金程先锋采用梯形式大梁,稳固的悬挂系统,扭曲强度非常大,前后都带有加强筋,越野行驶时,能承受较大的扭曲力,接近角离去角分别是40.5度和25.5度,最小离地间隙为230毫米,以91.1千瓦和186.2N.m功率扭矩输出强劲动力。爬坡能力高达70%,这大大提高了金程先锋的通过性能和越野能力。低温缺氧环境下照常点火。(朱珠)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