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闯出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15  北京日报

  12月26日13点32分52秒,天津一汽2005年第20万个用户袁良贵从辽宁省的经销商手中接过了新车钥匙,这意味着天津一汽再创新高,成为第一个销量突破20万的国内轿车企业,天津一汽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说明了自主品牌的崛起。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05年前11个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品牌依次是夏利、伊兰特、桑塔纳、凯越、捷达。在销量前十名的排行榜上,多个自主品牌榜上有名,其中天津一汽夏利更是在创造了单一品牌上半年销售10万辆的车市记录后,再次刷新了国内乘用车市场单一品牌的年度销售记录,高居销量榜的榜首。

  从数据中可以发现,在与合资以及外来品牌的竞争中,以夏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至少在经济型轿车领域取得了绝对领先的位置。虽然油价不断攀升、经济型轿车标准出台等因素对这部分市场的崛起形成了外部环境的支持,但是,在容量相对有限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中能取得如此的成就,与企业自身的实力和产品品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2005年1至11月份,我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超过60万辆,市场份额已达25%,比上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该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对此表示:“自主品牌在2005年的突飞猛进实际上是企业厚积薄发的结果。中国轿车市场已出现可喜的‘内进外退’现象。”冯雪

  实习编辑:张慧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