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15  北京日报

  

  2005年,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可谓是捷报频传!继10月总销量突破1万辆大关后,又荣获2005年10万元以下三厢经济型轿车销量冠军称号,在刚刚揭晓的2005年度全国轿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情况中,千里马继续彰显实力,用户满意度位居10万元以下轿车的三甲之列。

  全国轿车行业用户满意指数测评是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开展的。是专门针对中国国情和汽车行业特点而建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质量测评方法,是根据用户在购买和使用产品过程中的具体感受,将用户对产品质量的印象、感知价值、预期以及感知质量等诸多因素进行相关分析而建立的一种科学的质量评价方法。目前这种测评方法已被世界50多个国家所采用,并被广泛应用于生产、服务等各个领域。与美国波多里奇奖、欧洲质量奖、日本戴明奖三大世界最著名的质量奖并行,是中国质量管理领域代表最高荣誉的奖项。成为我国轿车生产企业、轿车购买者判断轿车质量的风向标。

  今年的主要调查对象为全国30个城市中2005年2-5月购买新车的用户,接受测评的企业达到17家,共计32个车型。在保持用户满意指数测评指标的同时,还对轿车生产企业和用户比较关注的可靠性和售后服务进行了更为专业化的测评。

  从测评结果来看,在10万元以下级别内,2005年虽然有广州本田、上海通用、神龙汽车、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知名车厂的拳头产品参与竞争,但千里马的成绩让人欣慰,不仅在用户满意度这个最主要的指标上名列前茅,且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忠诚度、抱怨率等细分指标上也领先于其他车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用户16.7%的抱怨度较低。一般来说,用户抱怨度和轿车等级密切相关,越高等级的轿车由于在品质服务等方面更多的投入,相应用户的抱怨度较经济型车或微型车来的低。而在这次调查中,千里马的抱怨度已经接近30万元以上高级轿车12.9%的水平,与同级别的诸款车型相比较更是优势明显。

  千里马上市3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在为它打造优秀的产品性能,完善、规范销售服务网络的同时,还努力营造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如今,持续用户高满意度的取得,说明东风悦达人的努力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2006年,千里马将做得更出色!

  网络编辑:陈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