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新车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59  重庆晚报

  “说实话,这才是目前尺寸上最令我们满意的车型。”一汽-大众员工说起新车速腾(Sagi?鄄tar)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赞美,对他们来说,整整3年没有轿车新品补给,让过去的市场表现频显老态。刚刚履新的中方第一副总经理苏伟铭以工作狂的姿态开场,似乎向业界宣告,一汽-大众将借速腾再次一飞冲天。

  新产品的责任

  如果速腾是人,不知道它是否能坦然承受如今的压力。在一汽-大众厂区内外,员工们提到最多的词汇就是“速腾”,所有人都似乎在为它奔忙,因为它被倾注了厚望。

  从1991年成立开始,一汽-大众有过坐拥一半份额的过去,也有最近两年市场份额频频被蚕食,以致宣告零利润的窘况。在“苛求”的德国标准下面,无法通过降低成本来获取降价空间,新品就成了一剂良药。

  双区空调和27个出风口,把速腾的内部舒适度营造到中级轿车的水平,此外,速腾的内部空间也向中级轿车靠拢。与1.8T和2.0升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6速自动变速箱。

  一汽-大众销售副总经理华明耀的保守计划是今年销售4万台,而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是生产5万台。

  不只是新产品

  与以往新品上市前不同的是,此次猜度速腾的价格不再是议论核心。一汽-大众背水一战的气势让记者感受到了这位业界大佬的气魄与实力。

  本月10日,一汽-大众最核心的涂装、焊装和总装车间全面向记者开放,连最隐秘的环节也欢迎拍照摄影。“豁出去了。”业界人士评价,一汽-大众此举不仅是让外界看清他们的德国标准是怎么回事,更深的意味则在于他们是向市场放下了姿态,可以视为蓄势待发。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在对销售人员的培训中,全面拿竞争对手说事,刺刀见红的后面是彻底向市场贴近。

  据了解,速腾还将像奥迪那样在中国市场的中级车中开个性化定单式生产的先河。这一切变化,折射出高层变动后新的厂家策略。

  去年,一汽-大众的终端销量是22.13万辆,其高层对外宣布2006年的计划是24.43万辆,内部的生产目标却高达30.3万辆。

  记者记者李璐实习生潘峰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