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不必太乐观 高潮过后是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53  新浪汽车

  东边日出西边雨,有的车型疯狂的降价,有的车型莫名的涨价,车市这个万花筒,真是扑朔迷离,让人不知所措。

  06款雅阁在加价、领驭在加价、F3断货、1。4新富康断货……06年1月份车市的热销局面会持续下去吗?笔者认为,不必太过乐观,车市高潮过后是低潮。

  根据新浪网的调查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网友已计划在年前购车,这是个利好因素。目前各地的汽车交易市场和专卖店部分热销车型同时出了断货的局面,在供求原因的影响下,热销车型出现加价是必然结果。

  为何年底出现了集中购车热潮?05年车市在挤牙膏式的沉闷中渡过,更多消费者在与车商进行着价格博弈。一浪高过一浪的价格战过后,消费者已经开始心动。尤其在传统的春节购车佳期,绝大部分企业又纷纷大幅度调整了产品价格,加上经销商终端的再次让价,消费者价格预期的心理防线彻底被突破,这就是购车潮集中出现的重要原因。

  车市二三月份为何有可能变淡?

  首先,1月份集中购车高潮的能量会被充分释放,短期内会形成一定的真空,错过农历春节,2月份假期间,消费者不会再急于一时购车这种大件消费品。消费者有可能会耐心等待一段时间,随着车型的量产,加价情况随即会终止(新上市的产品由于不能量产的原因会延长加价周期)。

  其次, 2、3月的新车如过江之鲫,尤其是中级价位的车型会给车市带来巨大的冲击波。中级车市的价格调整已不可避免,预期的价格调整成为用户观望的更一因素。

  加上2、3月份新上市产品短期内不可能量产,新车大多会成为空头之票,只会徒增定单,不会实现大的终端销售,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会在等待中渡过。这个等待稍稍延迟,就是五一黄金周新的促销期……

  06年的车市会消费会更加理性,在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充分的汽车时代,消费者变得越来越聪明,即使你营销手段千变万化,他们总会在该出手时才出手,因此不要奢望1月份的热销局面会持续下去。

  (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