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特律车展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4:02  深圳特区报

  最近举行的底特律车展无疑成为历年来最受中国人关注的一次。一方面是吉利再次作为排头兵杀入国际车展,开了中国车入展底特律的先河;另一方面,因为通用福特在国内的走强以及海外厂商喜欢将北美版引入国产的偏好,北美车展也成了预览下一季国产新车的风向标。

  先说吉利,如果半年前吉利杀进法兰克福车展,算是意义重于形式的中国车开场秀的话,这一次的底特律则意图明显,吉利的展位不大,却特意选在首层大过道的一角,人流穿梭不息,甚至没钱买票的人也能在门口一瞥吉利展车风貌。而在几天的展期中,吉利似乎不停在找北美汽车销售界的人物来展区沟通、交流,这其中还有去年磨刀霍霍叫着要把奇瑞变成北美的“第二个丰田”的布鲁克林。

  北美是全球最旺的车市,这个海外汽车制造商们的共识也开始对中国厂商散发出磁力。不管产品是否真能拿出去拼,有了野心也算是个质的进步。奇瑞的第一波攻势去年惜而铩羽,而可能由吉利掀起的第二波攻势也是前途未卜,然而中国的希望却似乎越点越亮。

  再说新车。在全球车市平淡化以及北美三大头陷入底谷的大背景下,底特律的热闹秀终于打消了国人对于没新车的恐慌,人们不仅看到了众多国产车的海外改款,众多有望引入国产的最新车,三家美国车厂也拿着大把量产车、概念车和新计划告诉了远在中国的消费者:不要怕,不要慌。

  由于东京的邻近以及法兰克福和日内瓦车展新车的云集炫目,四大车展中最能代表全球车市的北美车展一直被国人冷落。在商品经济的时代,如果说市场代表着一切的话,国人和中国企业对于这一次北美车展关注的重视,至少说明,我们又进步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