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江淮今年再“亮剑” 强势杀入中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1:55 南方都市报

  作为2005年14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中唯一一个利润增长的企业,2005年江淮汽车销售154589辆,增长18.19%,销售产值133.06亿元,增长19.23%,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近2倍。在卡车领域,其销售收入的增长超过销售量增长,销售效益又超过销售收入的增长,2005年度利润同期增长33.23%。在日前的媒体沟通会上,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延安、江淮汽车集团总经理安进和盘托出2006年最新产品计划以及产销目标,一场刚刚完成的组织变革则将成为其第16年利润连续增长的动力。

  今年力推亮剑、SRV

  产品是企业的生命线,连续15年平均利润增长超50%的江淮汽车目前已形成从小薇微卡到康铃窄体轻卡、骏马中体轻卡、威铃宽体轻卡、帅铃高端轻卡、格尔发重卡以及瑞风商务车7大系列,且意欲进军乘用车市场。据安进透露,2006年则将全力推出中卡亮剑和江淮投资8亿元研发的SRV。

  对于即将在老大哥东风、解放头上“动土”的亮剑,安进津津乐道。他表示,中卡市场每年的销量至少为15万辆,几乎全部被两巨头瓜分,而江淮只要能占取其中3万辆的市场就已经足够。“此外,我们上中卡的项目投入不超过1000万,作为缩小的重卡,其9米底盘是和格尔发通用的,因此不用伤筋动骨就能做得起来。”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江淮SRV项目就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其型号为HFC6450,计划年生产3万辆,建设期为2年,总投资8.1亿,采用瑞风平台,可谓瑞风的后续项目,国产率将在90%以上,预计年利润总额将达3.4亿。安进表示,这款轿车平台的四轮驱动产品最适合实现向轿车项目的过渡,使得江淮向综合型汽车制造商转型。

  预计销售轻卡10万台

  据安进介绍,1990年的销售额约为3000万元,而2005年集团公司销售额达120亿,股份公司销售额达95亿元,“今天一天的销售收入几乎是15年前一年的总额。”而其中主打的轻卡销量从2000年的20506台增长到2005年的96228台。安进告诉记者,江淮预计2006年销售10万台轻卡。“此前6吨位以上的卡车也被江淮归入轻卡之列,若按照行业规范化统计,就应在去年的9.6万台销售量中减去1.8万台的中卡销量,所以2005年轻卡实际销售量约为8万台,2006年预计销量增长25%。”左延安告诉记者,江淮2006年计划销售中卡19万辆,销售收入达145亿元。

  本报记者 吕静莲 实习生 陈双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