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手动挡宝马320i售30.8万 剑指奥迪A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在新奥迪A4去年10月底推出低价新车后,宝马新3系终于在今年年初出招。13日,宝马320i中的第三款新车型进口6速手动挡宝马320i上市,仅30.8万元的售价,业内认为直指新奥迪A4的低价进攻。

  这是宝马进入中国后推出的第一款6速手动挡轿车。对于定价,宝马中国并未直接表示是针对奥迪新A4的低价策略。宝马中国相关人员表示,受国内喜好高级手动挡轿车群体增加的影响,宝马决定引进6速手动挡宝马320i。去年推出新3系后,国内很多喜好驾驶的人反馈给宝马公司的信息是,需要手动挡宝马新3系车型。宝马公司经过调查后觉得有推出6速手动挡320i的必要。

  这种全新驾驶体验表现在这款新车型的各个方面,宝马中国的公开资料显示,BMW320i排量为2.0升,6速手动变速箱配合高转速4缸发动机的组合,最大输出功率110千瓦(150马力),最大扭矩达200牛米,使这款车的最高速度达220公里/小时,这款净重1395公斤的运动型轿车,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秒。

  其实,不仅是宝马,中高档车中的马自达6和雅阁都关注到,中国懂车并喜欢极致驾驶体验的群体正在增多,去年年底都不约而同地推出新一代6速手动挡车型。

  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这说明市场在进一步细分,中高档车中对手动挡车喜好的人在增多。而事实上,喜欢手档车而又超越了20万元以上消费能力的群体正在增多,这是宝马乐于推出这款新车的基础。而对定价,华雪认为,宝马肯定考虑到了新A4低价入市的因素,其30.8万的定价很有竞争力。此前,宝马新3系中最低价为33.8万元,而新奥迪A4 1.8T手动挡基本型价格为27.54万元。

  事实上,此次宝马推出6速手动挡车型,再次体现了其在豪华车方面的差异化竞争。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曾表示,为尽量争夺个性化的私人消费者,二者在新一代车型的定位宣传上将进行差异化细分,以赢取各自用户群的青睐。

  据德国宝马集团的最新统计,2005年中国内地成为宝马集团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其中BMW品牌的销量达23595辆,增长52.4%。(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