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INI概念车亮相2006北美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3:34  新浪汽车

  “Go Sports!”这是对Mini天才创意的重新诠释。

  MINI底特律概念车结合了运动型发动机的性能和充满运动感的内饰氛围,同时在空间利用方面极为灵活智能。

  这是一款适于携朋带友的汽车,车内设有大量的运动装备空间,而创新的车顶支架和载货箱系统则提供了额外的存储空间。

  现在已经进入2006年,今年是Mini的“创造者”Alec Issigonis爵士诞辰100周年纪念。借此,MINI在北美国际车展上借MINI底特律概念车之名推出了一款设计概念车,它以“Go Sports!”为口号,对Mini Traveller的基本创意进行了重新诠释,以高昂的姿态迈入21世纪。

  外观类似无B柱双门轿车

  MINI底特律概念车的整体外观流畅而舒展,但突出强调了轮罩、肩部线条和机舱盖拱凸的重要特色。

  因此,MINI底特律概念车给人带来一种明显的视觉冲击力 – 宛如一只集经典、强悍、高雅于一身的精灵。

  MINI底特律概念车取消了通常的B柱,给人带来一种只在双门轿车或敞蓬轿车上才能感受到的宽敞而又极具风雅的印象。

  整体概念 – 灵活小巧的MINI风格

  开发MINI底特律概念车的基本理念是使汽车的装载和进车尽量方便简捷。这就是所有车门(驾驶者/前座乘客侧车门和后车门)采用平行四边形运动铰接和弹簧的原因:为了能够轻松方便地进车,车门在向侧方转动的同时向前移动,确保车门开启后形成最大的进车空间。后部滑动车窗可电动开启。

  行李箱中的Cargobox,车顶上的大尺寸装载区

  MINI底特律概念车的行李箱中配有可调的Cargobox,装载罩向后伸出,确保随时可以便捷地装载。另一便捷特性是Cargobox上带有透明护罩,可以作为座舱和行李箱之间的屏障。最后,为了方便装载,车顶的后部可稍稍开启。

  更换方便的运动装备箱和车顶行李箱

  运动装备箱是一个附加的多功能可更换储物箱,勾挂在开启的后侧窗后面。这种独特的储物箱两侧各有一个活门,能够从外侧和乘客舱内便捷装卸物品,同时还能轻松便捷地从一侧到另一侧传递物品。

  MINI底特律概念车通过引入车顶行李箱,还为客户提供了一个相当实用的车顶载货系统。

  太空银金属漆和氯丁橡胶轮廓

  MINI底特律概念车美丽的银色车漆在灯光下显得愈加光彩照人,旁观者视线无法直接看到的线条呈现出更内敛的灰色。涂以红色和蓝色漆的特殊亮点部位赋予这款出类拔萃的概念车极具动感的格调。黑色侧条上所采用的柔软而富有弹性的氯丁橡胶是本车的独特风格,沿着门槛和车轮罩开口一路延伸。

  内饰设计的特色是“流动元素”

  “流动元素”概念使驾驶者和乘客从刚刚进入汽车开始,就会立刻感受到出人意料的宽敞和开阔。悬置的座椅、自由盘旋的仪表板及其Center Speedo、旋转的中央仪表板以及数字和模拟显示屏,都增强和提升了车辆的空间感和格调。

  毋庸赘言,MINI底特律概念车能够为4名乘员提供充足的空间,前排座椅可旋转到一侧,方便后排乘员上车。后排座椅靠背折下时,形成与行李箱地板平齐的平坦表面。

  主要装饰材料为真皮、铬和铝

  在整个车内,白色真皮强调出一种现代的风格和宽敞的空间感,更增添了一种精美高档、时尚前卫的感觉。例如,铝合金表面玻璃纤维结构强调出车门饰板和车内线条,而特殊的碳纤维结构与亮蓝色尼龙织物地毯相搭配,且座椅嵌件和扶手上也采用了同色的搭配。

  Mini Traveller四十六年的辉煌历程

  这款拥有超大行李箱的四座Mini是于1960年9月借Austin Seven Countryman和Morris Mini Traveller之名推出的。“Traveller”一词本身就清晰地表明了这款特殊版本的Mini从一开始就是直接面对朝气蓬勃的目标客户群。

  Mini Traveller自1960至1982的销售量超过400,000辆,其中包括1969年推出的一款Mini Clubman的特别版车型。

  2006年:庆祝Mini创造者 Alec Issigonis 爵士的百岁诞辰纪念

  Alexander Arnold Constantine Issigonis于1906年11月18日在目前归属土耳其的一个地区出生,父亲是希腊人,母亲是德国人。他移居伦敦接受教育及技术研究,后来成为最成功的英国汽车设计师和汽车工程师之一。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