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展望2006国产新车之SUV MP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8:41 南方都市报

  单一的车型早已不能满足日益细分的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往日一车打天下的局面已不复存在。近年来,各大厂商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新车,以迎合日益挑剔的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展望2006年,包括SUVMPV等在内的多功能车将在市场扮演重要角色。

  南海福迪

  探索者Ⅲ柴油版

  投产概率:100%

  上市时间:1月

  预计售价:

  8万-10万元 

  市场期待指数:

  ★★★

  占皮卡和SUV车市场50%-60%份额的南海福迪在SUV整车市场持续疲软的情况下依然奋不顾身地进入,其旗下探索者Ⅲ于2005年6月下线,原定8月上市,以汽油版本为主,油耗约在10升左右,但因油价上升的大背景,现有产品的比例逐步转向柴油规划。

  据介绍,探索者Ⅲ并非探索者Ⅱ的简单升级,仅仅是由于同属长轴距SUV系列才如此命名,该车在内外饰和底盘平台方面都完全不同,集成三菱底盘配套平台,采用日本技术的发动机,在安全、环保各个方面均有所突破。

  福迪方面表示,由于汽油版本在实用产品的销量中降幅较大,因此全力推进柴油版本,以期产生最好的效应继而拉宽产品带。 本报记者 吕静莲

  奇瑞汽车

  New crossover

  投产概率:100%

  上市时间:上半年

  预计售价:

  12万-16万元 

  市场期待指数:

  ★★★★

  以创造时尚新生活(create modern new life)为设计理念的New crossover,是奇瑞自行研究开发的一款全新车型。奇瑞汽车表示,New crossover虽不归属轿车、SUV或MPV,却囊括这些优点于一身。

  New crossover车身设计流畅、驾驶视野广阔。动力方面,New crossover可装备2.4升、2.0升汽油机,1.9升柴油机等,配合使用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和五挡手动变速器,动力强劲、操控轻松舒适、驾乘环境豪华宁静。另外,它还配备四个安全气囊ABSEBD+ESBS、TCS驱动力控制系统、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电动天窗、智能防盗系统等豪华装备。

  东风悦达起亚

  狮跑Sportage

  投产概率:90%

  上市时间:下半年

  预计售价:

  20万-24万元 

  市场期待指数:

  ★★★

  根据东风悦达起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2009年之前将拥有7款车型。依照新产品计划,东风悦达起亚今年下半年最有可能引进生产的新车将是起亚旗下较有影响的中小型SUV Sportage(狮跑)。而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厂家内部人士的证实。

  目前国内市场上,起亚Sportage作为进口车已有销售,并有2.0升和2.7升两个排量可供选择,其中2.0升发动机版本最大功率106千瓦,最大扭矩184牛·米;2.7升发动机版本最大功率129千瓦,最大扭矩241牛·米。车身尺寸方面,两个排量车型的长、宽、高均分别为4350、1800、1695毫米,轴距为2630毫米。

  华泰现代

  圣达菲

  投产概率:90%

  上市时间:下半年

  预计售价:

  18万-25万元 

  市场期待指数:

  ★★★★

  SUV领域的“香饽饽”现代圣达菲终于国产,华泰现代将在今年推出这一产品。圣达菲在国内进口车市场的热销程度令业界对其国产持乐观态度。“即拉风又好用,外加实惠”这一评语可以解释圣达菲在国内畅行的原因。现代公司于2002年面向美国市场推出SantaFe车型,圣达菲是偏重城市驾驶,也可做越野用途的休闲类多用途运动型车。该车采用承载式的整体车身结构,车身结构扎实,具有轿车行驶的稳定性,同时也具有一般的越野性能。国产圣达菲提供四驱和两驱版,配备2.7升V-6发动机或2.4升L-4发动机,国产后可能配备柴油发动机。(记者 朱卓华)

  东南汽车

  大捷龙

  投产概率:90%

  上市时间:

  今年年底 

  预计售价:

  25万-32万元 

  市场期待:

  ★★★★

  除三菱戈蓝之外,克莱斯勒大捷龙也是计划中

东南汽车今年将生产的车型。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索达去年9月份到访东南汽车时表示,将从今年年底开始,在东南汽车原有的厂房内生产克莱斯勒大捷龙。在国产之前,克莱斯勒大捷龙其实已在中国市场销售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大捷龙主要有两个版本,即3.3升车型和2.4升车型。其中3.3升车型最大功率128千瓦,最大扭矩278牛·米;2.4升车型最大功率108千瓦,最大扭矩218牛·米。两款车的长、宽、高均分别为5094、1997、1803毫米。值得一提的是,东南汽车即将投产的大捷龙是全球大捷龙的代表车型,同时也是在中国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进口MPV,克莱斯勒已在世界70多个国家销售了该款车型1000多万辆。(记者 朱中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