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肯MKS:为新一代豪华汽车顾客展现新趋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8: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月10日,林肯汽车的未来设计方向和即将推出的新旗舰轿车都可以从此次北美车展上展出的林肯MKS身上找到明显的痕迹。雕塑般流畅的表面界定了林肯MKS富于表现力的设计,表达出一种运动员的本性和能力。

  舒适性、便利性等整洁而时尚的内饰将决定林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林肯MKS配有可14向电动调整的冷热调节式座椅,全景玻璃车顶,自适应LED前照灯,先进的导航系统,蓝牙与DVD环绕声音响。强劲的235千瓦V-8发动机配6速自动变速器,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这也是林肯第一部采用20英寸车轮的轿车。

  “关于豪华的看法正在改变,林肯正引领着这一改变。”北美设计执行总监彼得·霍布里(Peter Horbury)说道,“人们需要雅致而不是招摇。林肯MKS作为豪华汽车不需要大声炫耀,就可以迷倒众人。”

  外观设计

  外部造型富于表现力、精练而时尚。林肯MKS是一种优美而安静、在任何环境下都十分到位的豪华汽车。其前脸是经典林肯格栅的现代诠释,将瀑布与品牌特征的网纹星结合在一起。

  林肯MKS自信的姿态和简洁的前端透露出一种不事张扬的实力,而汽车的表面洋溢着动感。雕塑般的发动机盖与车颈板汇合时,形成一个上扬的曲线来迎合A -立柱。观者的眼神随之拉起,绕过汽车的侧面轮廓,越过有力的肩线到达劲度十足的腰部。

  “林肯MKS传达的是动力、运动和速度。” 谢沃恩说道,“它是一个运动员,肌肉发达的同时又不失文雅端庄。”

  时尚与速度的印迹

  林肯MKS适合于持有严谨态度的驾驶员。结实的20英寸车轮是林肯轿车有史以来装用的最大的车轮。车轮有5个主辐条和5个偏置辐条,经过抛光和蒸气喷射处理的合金表面形成对比,在不同的角度反射出不同的光,表达出一种速度感。

  “按传统的设计手法,运动车轮采用5个辐条,豪华车轮采用多辐条。” 谢沃恩说,“林肯MKS既是运动车又是豪华车,两者兼而有之,所以我们用5加5式的车轮。”

  林肯MKS精美的漆色叫作桧柏霜色,下车身采用青瓷绿加以衬托,侧面进风口用林肯星装饰。

  引人注目的Vista全景玻璃车顶架在经过抛光的合金滑轨上。同样的抛光合金还用在车顶滴水槽镶条上,并用来以双排气管头来凸显大胆的后翼子板。

  清纯、时尚的内饰使每个乘员都成了贵宾

  林肯MKS对内饰的处理十分讲究感觉,在做工和舒适性上为乘员奉献了极品。仪表板采用银色鸟眼枫木细条装饰,外框镶有抛光合金带。Vista玻璃车顶突出了空间感,同时将户外的美景引入车内。

  座椅采用柔软的全纹理苯胺革蒙面,14向可调,司机与乘客可分别电动调整。这些座椅不仅可以加热,还能制冷。下座垫做了扩展,腰部区域增加了支承。

  小山羊皮也使车内增色不少。控制台采用牛津灰色小山羊皮蒙面,车门采用珍珠白小山羊皮形成对比。

  开环Wind Loom地毯增进了纹理和暖意。林肯特色冷光照明以柔和的光色照亮客舱。

  林肯MKS的组合仪表借鉴了精确的运动式手表的造型–采用大表盘,清晰易读,并进行了精心布置,保证有最大的可见度。表针与中心毂平齐,保证了外观整洁流畅,表盘上的数字用精巧的串珠标示,还给仪表增加了一定的亮度。

  预测司机需要的创新技术

  林肯MKS提供了一整套可使生活更为便利的功能:蓝牙、14个扬声器、500瓦DV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自动识别司机的被动进入系统、按钮起动点火、车载导航系统以及可以改善夜间转弯时路面能见度的新一代前照灯。

  自适应前灯系统采用两个光源串联帮助改善司机转弯时的能见度,改进了当前流行的“角灯”技术。高输出卤素远光射灯带有一排发光二极管(LED)辅助灯,辅助灯可根据需要点亮。LED排灯可随着汽车的转弯即时顺序点亮,由电子传感器驱动而不是目前角灯系统采用的机械电机驱动。

  导航系统在豪华车市场已不新鲜。不过,将顾客放在第一位、易于使用的直观导航系统却很新鲜。林肯移动媒体系统中没有复杂的、难以掌握的一大串下拉菜单。乘员直接在一个20厘米LCD触摸屏上选择功能。功能包括导航、三区气候控制、音响娱乐系统、连接与汽车信息。然后乘员可通过旋钮修改方向、温度、音量等等。

  利用林肯移动媒体系统,司机可以从国家气象中心等的信息渠道下载最新的信息或查看沿途有的主要名胜。

  林肯MKS中还采用了其他先进的自适应技术,可以帮助乘员保持联络畅通,同时预测乘员的需要。被动进入系统可以识别司机,自动打开车锁并根据司机的个人设置相应调整视镜、座椅、收音机台位和温度。移动电话呼叫利用蓝牙技术通过14扬声器环绕声音响系统传送。林肯MKS的智能AWD系统可以帮助确保令人放心的动力性能,而汽车的自适应照明系统能够进行即刻调整,帮助改善夜间行车的能见度。

  迷人的行驶特性

  发动机盖下是一台4.4升V-8全铝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35千瓦。配接福特汽车公司平稳的6速自动变速器,使林肯MKS具有了优异的动力性能、燃油效率并改善了排放。

  稳健可靠的动力传送给所有四个车轮。主动AWD系统提供了全天候牵引力。抢先防滑系统可读取关键参数,在车轮开始打滑之前自动将扭矩传递给车轮。

  林肯MKS还装备有业内领先的安全装置。配备了双前气囊、司机与乘客侧气囊和用于倾翻保护的侧气帘。转向柱可根据司机的身材和安全带使用情况相应调整塌缩率。前排座椅下方横贯汽车的侧面碰撞护梁加强了B柱之间的结构,同时将碰撞能量引离乘客。

  “林肯在历史上就擅长大型豪华轿车——这一直是我们的特色。”北美营销副总裁达利尔·黑兹尔(Darryl Hazel)说道,“通过林肯MKS,我们不仅重申了我们的特长,同时表达了我们的意图,那就是:要在不久的将来,在新一代消费者群中引发对大型高性能豪华汽车的关注。”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